編譯者:奧美公關 楊敏兒

聽起來不錯,我該怎麼著手?

  首先,定義你的商業目標。再來找到你目標族群的消費歷程,從中找出具有價值的資訊來幫助你擬定策略。這時才來盤點你該在甚麼平台、什麼樣的內容主軸、運用什麼科技。這些資訊都有了才是創意發揮大用處和執行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評估你的成效並隨時調整,才能最大化效益。

好像很合理,但你都有做到嗎?

圖片6.png

面對現實,你的社群定位究竟在哪?

  看了前面這麼多,你大概可以知道社群的定位已經在轉變了。就如同可能8年前消費者找不到你的Facebook覺得沒關係,現在要是找不到你、無法私訊和你溝通應該顯得很跟不上時代甚至不令人放心吧? 

  但你有真的跟上步伐嗎?認真的憑良心診斷你的社群究竟在什麼定位吧!以下分為基本型(Basic)、策略型(Strategic)、變革型(Transformative):

基本型(Basic)

  將社群當作工具之一,通常只用在特定活動。在社群上有聲音就好,沒有一個清楚的策略。在管理上和品牌的其他部門沒有完整協調,不管是銷售、客服團隊和你之間沒有一致的方向。

  內容著重在小創意、形式或是news hijack,不注重整體性。

策略型(Strategic)

  社群和企業經營有在某些特定時候會做整合,被視為一種溝通的平台但不隨時緊扣商業目標,僅當作消費者歷程的其中一段。

  在思考創意時還是將社群放在後面,先發展核心創意才試圖運用到社群(或是反過來硬是將社群平台嵌入整體創意中)。

變革型(Transformative)

  利用社群透過多種方式、工具和技術建立品牌形象、產品服務、公司聲譽。將社群平台以外的影響也一同考慮進去。在消費者歷程和品牌規劃中社群是會持續在不同階段出現的。

  創意的產生是根據社群的洞察等,而平台僅是服務創意的工具。

  看完有點緊張嗎?放輕鬆點,目前大部分的品牌面對現實後發現自己多在基本和策略型之間,你加緊一點腳步領導者就是你的了。

聽完整課程內容>>Deep Social:The next phase of social media

 

想了解更多社群新知,歡迎前往social@Ogilvy, Taiwan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