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者:奧美社群團隊 陸詩潔/陳怡芳

 

0823.jpg

  Instagram推出「Stories」限時動態故事功能:這項功能與Snapchat類似,發佈的內容會在24小時後自動從個人檔案與動態牆上消失。關於Instagram Stories,有以下5件事情一起來了解吧:

1‧人們希望分享的是「真實的瞬間」,而不是「完美的瞬間」

  Snapchat會走紅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它與追求漂亮和完美的「柯達時刻Kodak moment」相背離,而Instagram Stories此次的更新,也遵循著相同的使用趨勢。因此,相較於仍將注意力集中於「柯達時刻」的品牌,能夠了解「社群媒體期望發展趨勢」的品牌將更發揮創意在真實瞬間的這個趨勢上。

2‧品牌必須擁抱「原生」和「即時」的內容

  Snapchat作為「短暫的、未經編輯的」內容風格的始祖,但卻被很多品牌忽視,因為他們認為Snapchat的受眾只是青少年,品牌則應該使用其它社群媒體來發佈較完美內容。Instagram Stories的推出,意味著品牌不能再忽視這一趨勢。完美編輯的內容不再是社群媒體的唯一選擇,降低使用濾鏡是可以被接受的。小撇步:品牌和影響者的合作方式,可作為創造原生內容的第一嘗試。

3‧品牌有新的廣告選項

  Instagram有計劃想將廣告和商業合作機會置入Instagram Stories中,但具體的廣告格式和成本等目前還不確定。如果你有較高預算,建議可以與你的 Instagram和Facebook的窗口聊聊,成為這個新廣告產品的早期使用者,從而搶佔先機。

4‧各社群媒體平台的區別性 持續縮短中

  一個月前,Snapchat逐漸演化成Instagram,因為Snapchat現在允許用戶上傳舊的(或編輯過的)內容了!而現在,Instagram推出Stories後則逐漸成為 Snapchat。在另一方面,Twitter也正在不斷發展,功能上變得更像Facebook了。 而Facebook呢,則正從WeChat獲取靈感,如此循環下去!

5‧別忘了快更新Instagram app

  還看不到Instagram的新功能Stories嗎? 要記得更新Instagram到9.0喔 ,目前在Apple的App Store已經可以提供下載,Google Play目前也已推出。想了解更多關於Stories如何操作的細節,可以關注Instagram的官方部落格。

 

想了解更多社群新知,歡迎前往social@Ogilvy, Taiwan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