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者:奧美公關 張家瑜

 社群平台使用趨勢1: 臉書仍為領導社群平台

  儘管目前有許多新興的社群平台崛起,如Instagram、Snapchat等,但目前仍以Facebook為最多人使用的領導社群網站,不論是對於18-34歲或是34歲以上的使用者而言,其滲透的廣度或是涉入的深度都最高。因此,當品牌主在規畫數位社群活動時,Facebook顯然還是具有優先領導地位,能夠觸擊較廣的使用者與造成較深的涉入度。

社群平台使用趨勢2: Facebook的社群分享行為

  而為能夠妥善使用Facebook社群平台,我們首先須了解使用者在Facebook上的分享行為,18-34歲的使用者為何會在Facebook上分享訊息?大多數的Facebook使用者會分享有趣的內容(48%),17%的使用者分享自己覺得重要的資訊,13%的使用者會分享能夠引起朋友共鳴、情感波動的內容,11%的使用者則是分享自己覺得有用的資訊。而以性別的使用行為來區分時,女性使用者分享時偏向希望得到訊息回覆、與他人互動,而男性分享時偏向說服朋友關心相關資訊並引導參與。因此當品牌主在規畫或創造社群媒體內容時,可以參考使用者分享的目的,以及不同使用者在分享行為上的差異。

社群平台使用趨勢3: LinkedIn & Youtube的使用者輪廓

  而在18-34歲的使用者中,我們還能發現到兩個較特殊的社群使用者輪廓:

  第一個為LinkedIn,在18-34歲的使用者中有八千七百萬的使用者使用此社群平台,在這些使用者裡有高達12%是決策制定者,且有關招募、社群媒體行銷、員工參與、自尊表現等是最常出現的平台內容。由於LinkedIn所呈現的專業及職業功能取向,讓其上的使用者具有各種面向的職業類別,因此可以觸及廣大的使用者,且現在也包含更多職業以外的訊息,增加此社群平台的互動度與廣度。

  第二個特殊的社群使用者輪廓為Youtube平台中,最常使用線上影片尋求答案的使用者是母親,因為他們喜歡透過影片了解如何達成成果以及DIY的做法,將近83%的母親會透過影片得到解答。此外,在Youtube上的內容會有較長的生命週期,我們發現五年前的影片至今仍能在一週內創造兩百萬次的瀏覽量,且透過數據顯示,品牌訊息曝光在Facebook第一天的瀏覽量將只是Youtube第一天總瀏覽量的20%,因此品牌主能夠視需達到的傳播效果選擇適合的社群平台。

 

 

想了解更多社群新知,歡迎前往social@Ogilvy, Taiwan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