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者:奧美公關 張家瑜

社群平台新法則 

  除了對於社群平台的使用趨勢及使用行為進行分析與調查外,以下提供各社群平台近來最新的廣告行銷功能與平台優化功能,以利品牌主能夠創造與傳遞更精準與精彩的訊息給目標消費者。

Facebook

1.Facebook品牌置入內容:使用者可在已驗證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配有藍色標章)上發佈品牌置入內容,置入形式包括文字、相片、影片、連結、直播視訊、即時文章、360 Video,運用此工具,已驗證粉絲專頁的使用者便可以標註品牌主,品牌主也可看見分析數據,並可分享及加強推廣該品牌置入內容。

2.影片留言:Facebook讓使用者能夠透過相片或影片的方式留言互動,讓使用者在留言互動上增加涉入度與對話互動的豐富度。

3.360度的照片與影片發布格式:透過全景技術以及360度環景拍攝,使品牌主能夠創造更接近真實的虛擬內容,讓使用者能夠擴展與探索更全面的動態影像甚至是靜態圖片。

4.全螢幕互動廣告(Canvas):全螢幕互動廣告是一個全螢幕展示、行動用戶導向,並且結合文字、影片、圖片、輪播卡等六種元素的多元視覺體驗廣告。當用戶點擊全螢幕互動廣告後,並不會像一般連結廣告一樣直接被帶到外站,而是進入Canvas的領域。廣告主可以在Canvas裡面設計多樣的視覺,讓影片、圖片等元素多管齊下,說服用戶購買產品。當Canvas的內容體驗結束後,用戶才會被引導到外站。

5.直播:Facebook開放直播功能,讓使用者彼此之間能夠透過直播視訊立即分享當下資訊。

6.行動廣告輪播網(Audience Network): Audience Network利用Facebook所有的使用者資料,包括他們感興趣的貼文與照片,以針對使用者的習慣投放相關廣告。目前廣告具有橫幅、全版、原生等不同版面配置,品牌主能夠根據廣告的曝光量、點擊率等數據獲得效益評估。

7.新聞推播功能(Instant Articles): Instant Articles此新形態的廣告方式讓品牌主能夠置入廣告在相關新聞文章中。先前平均載入每篇新聞需花8秒鐘,是Facebook上載入最慢的內容形式,但Instant Articles將可讓閱讀體驗比目前標準行動網頁文章快10倍的速度。

Instagram

1.行動呼籲加入廣告:行動呼籲按鈕會出現在廣告圖片上而不僅僅是圖片的右下角,當使用者點一下廣告圖片,行動呼籲按鈕會轉變為藍色,再點擊時就會將使用者引導至品牌網站,讓Instagram開始改善使用者的點擊行為,提升使用者的注意與涉入,並引導至其他網站的方便性。

2.全景拍照功能:新型式的全景上傳模式讓使用者可以擴展與探索更全面的動態影像甚至是靜態圖片,讓品牌主可以分享篇幅更廣闊的圖像以傳遞品牌訊息。

Twitter

1.直播視訊功能:由於直播視訊串流的熱度持續升高,Twitter跟隨Facebook與Youtube的腳步,整合直播視訊Periscope App的功能,讓使用者能夠在社群平台上發布直播內容。

2.表情符號成為關鍵字::Twitter將emoji視為關鍵字(Emoji Targeting),當社群使用者在貼文、回覆,或是使用了特定表情符號後,廣告投放就能依據用戶對表情符號的使用狀況,找到精準的目標族群。

LinkedIn

1.影片上傳分享:LinkedIn開放提供影片上傳廣告形式於社群平台中,而影片形式由Youtube及Vimeo為主,這使得LinkedIn上的品牌主能夠使用影片來吸引使用者注意,也是LinkedIn首次拓展上傳形式,拓展品牌主在平台上的訊息傳播創意,讓社群平台使用者有更豐富的使用方式。
 

 

想了解更多社群新知,歡迎前往social@Ogilvy, Taiwan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