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者:奧美社群團隊 陸詩潔/陳怡芳

 

123.jpg

  里約奧運會期間,數以百萬計的人在社群發文,使得社群媒體在眾多媒體平台中脫穎而出,獲得金牌!

  在Facebook上,有2.27億人在15億貼文上進行互動;同時,Twitter用戶發佈的1.87億推文,獲得750億次觸及量(或Twitter的瀏覽數)。毫無疑問的,千禧一代(1981年-2000年出生)是最活躍的一群。18-34歲Facebook用戶將近一半有與奧運相關內容進行互動。


  為取得奧運比賽轉播權而支付超過10億費用的NBC,日前表示打破自己在社群網路上的一些記錄:例如其奧運影片在Facebook上有超過6億的觀看數。

  至於說到關鍵的電視轉播觀看數,比起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會,收看人數逐漸下滑。有線網路公佈,里約奧運會期間,黃金時段的平均觀眾總數為2540萬。根據NBC提供的尼爾森數據,相比2012年倫敦奧運會期間的3100萬平均觀眾總數,下降了約18%。

  5000萬的觀眾花費34億分鐘瀏覽網路、手機和連接設備中關於里約奧運會的報導,其中,超過一半的觀眾都在35歲以下。

  在未來奧運會,「直播」和「轉播」都可能成為成功的關鍵!

 

 

想了解更多社群新知,歡迎前往social@Ogilvy, Taiwan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