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者:奧美公關 王子欣

  與數位影響者合作成功的關鍵在於建立有意義的關係。不論是蒐集資料、為影響者及品牌創造價值或執行及測量指標,要成功與影響者建立有意義的關係,就必須多花心思,注意細微之差。

  想想你個人的人際關係。你不會不考慮他人的需求並做無理的要求。你會聽取他們的意見,尤其是關於他們熟悉的事情。你會說或做好事並不求回報。你記得他們告訴過你的事。當你直覺感到他們不對勁時,你會用同理心來關心他們。隨著時間的過去,你們越來越熟悉並信任彼此。

  管理影響者的關係 如果我們能秉持一樣的原則,我們即會得到;而非買到他們的信任與影響力。而他們的影響力則會反應在他們與觀眾溝通時。當我們尊重他們的權威及真實性,我們也是在服務我們的產業、消費者及品牌。要得到他們的信任與影響力可能沒那麼容易,但當達到時,這個合作關係會更具意義且維持更久,我們所做的也會變得更具影響力、更具信任感、也更具說服力。

以下列舉一些實例:

1) 蒐集資料:我們從蒐集資料中能尋找真實、可信賴、有關聯並可以合作的影響者。除了尋找影響者,我們還可以從蒐集資料中觀察並了解這些影響者的日常生活、興趣、壓力、挫折、熱情及技能。這樣一來,當你第一次聯繫他們時,就可以問他們上禮拜去全家去加州玩得如何; 你可以稱讚他們上次製作的影片,你也可以請他們更進一步的分享他們的興趣。只要問對問題並表露出真誠,你會馬上從競爭者當中脫穎而出,成為他們想合作並幫助的對象。

2) 彈性:當你有一個完整的想法,可以和影響者討論。與他說明的同時亦留給他建議和討論的空間,也因如此,身為這個活動重要一環的影響者,甚至是領導者,更會盡力地讓這個活動順利完成。這會比他們只為了拿到酬勞,而現身說明更有影響力。他們的會以更熱情的語氣,分享精彩的內容。

3) 保持良好關係:當活動結束後,不要也停止和影響者聯絡。記得和影響者分享指標與結果。詢問他們是如何讓活動更好,同時謝謝他們的合作。平時,也可以和影響者分享品牌的近況,盡量以他們有興趣的題材切入。當然,不要忘了和他們說聲「生日快樂」或「恭喜生子」 這些努力會幫助你和影響者保持良好的關係,並讓下一次的合作更成功。

  經營有意義的人際關係並不容易,也需要一段時間。但隨著時間的累積,並保有真誠、關懷、尊重和謙虛的態度,與影響者的關係會變得更有成效。

 

想了解更多社群新知,歡迎前往social@Ogilvy, Taiwan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