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者:奧美社群團隊 陸詩潔/陳怡芳

 

需要面臨三個關鍵的挑戰:

 

0929.jpg

 

1)經營挑戰(如何知道要聆聽什麼);

2)組織挑戰(如何實時分享在組織內收集到的數據訊息);

3)策略挑戰(如何在創造價值的過程中系統地運用數據見解)。

第一個挑戰──經營挑戰

  看似很容易克服,但要進行這項工作,品牌首先需要思考如何將預期結果(哪些目標?)和有關數據來源(什麼類型的媒體平台或數據正在被訪問?)相連結。在某些情況下,地理定位數據(geo-localised data)將會是首要重要的。在其他情況下,當重點放在品牌角度時,社群媒體提及(social media mentions)的重要性可能會超過其他來源。又或者,在品牌的目標是預測某個趨勢,是否會在未來可以獲得更多的關注,依靠搜索數據(search data)可能會是關鍵所在。

  只有在已經確定這些目標和來源的情況下,各組織能夠制定外部或內部系統來整合收集到的見解。

第二個挑戰──組織挑戰

  包括決定組織內的哪一方將有獲得這些數據的權力;使用權限(例如頻率或數據聆聽的訓練);以及數據和見解會如何在相關團隊(例如品牌團隊)內被分享。

  正是在這一點上,組織經常屈服於誘惑,依賴外部供應商蒐集訊息。然而,此階段品牌自身內部組織的投入,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來得重要!品牌內部之間橫跨不同級別、功能、外部情報的聚焦討論,更能充分解獨數據的背後意涵,並透過觀點和數據解釋的多樣性而產生相關的分析。

第三個挑戰──策略挑戰

  包括分辨每個見解如何在價值創造的特定領域中帶來價值(例如,解讀某見解是否對品牌策略、新產品開發或人員招聘政策特別有用)。組織中最高層的決策者必須特別注意如何將這些見解整合到他們的決策過程中。

利用數據資料來創造靈活公司

  在數據革命時代,數據迅速改變競爭格局的世界中,「整合數據情報的能力」是品牌預測市場走勢的優勢。現今網路世界比以往更加容易被訊息給淹沒,品牌是時候將數據情報整合進自己的經營、組織和策略決策中,從而促進靈活度,這將使品牌在未來數十年持續競爭優勢。

 

 

 

想了解更多社群新知,歡迎前往social@Ogilvy, Taiwan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