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者:奧美社群團隊 陸詩潔/陳怡芳

  奧美日本的「傾聽者需求Listeners Wanted」平面&數位活動,旨在為TELL的生命線服務招募電話輔導志工。TELL是一個不以營利為目的的組織,已經為日本的國際社會提供超過40年的心理健康支持和咨詢服務,並且生命線提供免費、不記名、保密的諮詢,以及危機時期的情感支持。

  這項計畫安排在9月10日的世界預防自殺日推出「傾聽者需求」,提供民眾兩種電話接聽方式:「接聽」並拯救生命,或「掛斷」電話但也許失去一個自殺的生命。標語「TELL生命線需要傾聽者」強調電話輔導志工對於生命線作業的重要性。

 

1006.jpg

  奧美日本的創意首席Ajab Samrai評論道:「這個活動的核心是傳遞一個簡單而有力的訊息,說明接聽電話可以造成生死之間的差異。透過活動,但願每一次電話響起,都可以提醒人們TELL所提供的重要服務,同時幫助招募新志工到他們的生命線服務中。」

  「生命線有將近百名訓練有素的電話輔導志工,但要滿足我們為社會提供全天候支持的目標,我們還需要更多工作人員」,TELL生命線主任Vickie Skorji說:「研究表明,提升人與人的連結性可以降低自殺的發生,奧美的活動非常明確地表明,每個人都可以對其他人的生活,造成巨大的影響。自殺行為是刻不容緩的,當有了社會的幫助和支持擴展之時,自殺常常是可以被預防的。」

  「TELL,尤其是生命線,依靠社會各界的支持來讓它繼續運作」

  TELL的董事長Craig Saphin說:「我們非常感謝奧美日本在開展這一有力的自殺預防活動上的慷慨支持。我們希望本次活動能帶給大家對於電話輔導志工可以為這個社會所提供的有價值服務的認知。」

  TELL生命線每年大約接收6,000通來自日本全國的電話,其中,大約60%是來自日本公民,40%是來自居民在日本的外國人。

  TELL每年提供兩次電話輔導員培訓計劃。為了紀念世界預防自殺日(World Suicide Prevention Day),TELL仍然在持續並擴展去年推出的「對講機計劃Talkie Walkie Program」。「對講機」計劃只是一個方式(你可以自己組織,或者加入別人組織的),但卻有機會談論和記憶那些已經逝去的生命。

 

 

想了解更多社群新知,歡迎前往social@Ogilvy, Taiwan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