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者:奧美社群團隊 陸詩潔/陳怡芳

PHOTO.png

 

   在上周的Youtube紅人的經營秘訣()中,我們分享了新加坡奧美近期舉辦的「It's A Girl Thing論壇」上,數位年輕且在網路世界富影響力的影音部落客經驗談,關於創造影片內容時,應注意的秘訣有哪些。

  而在(下)集中,我們將繼續這個話題,與大家分享與品牌合作的藝術。

  這些影音部落客,每個人確實都對自己的觀眾敏銳度很高,且不害怕婉拒他們認為不適合的品牌邀約。歌手Aaradhna建議:「當你不願意的時候,就要懂得拒絕,不要讓任何人混淆你的藝術。」喜劇演員Lilly也認同並提到,品牌過往主要扮演著「守門員」,而不是「合作夥伴」的角色。

  「可口可樂」是Lily覺得很好的例子,在一年的合約期間, Lilly被賦予極大的創作自由,從品牌規範的限制中被解放。她認為:「創作者當然不想為品牌產出不好的影片,因為這對他們的頻道來說,也會變成一支不好的影片。當我製作品牌影片時,我會希望它成為最好的!」

  但是,這也不代表 Lilly 是個見錢眼開的人。「YouTube對我來說是必須的,不是因為那裡有最多的錢,而是因為那裡我的根基。」Lilly也說她從來都不會放棄她的核心觀眾。她在平台外所做的一切,從她的書到化妝品,都是她在YouTube品牌經營的一個反映和延伸。Lilly說:「這些有我名字的作品,我認為都是最經典的。」 

  這些支持也讓影音部落客保持最真實的自己,並與他們的粉絲保持密切聯繫,因為他們的影片不會充滿令人討厭的廣告內容。 Lilly不依賴廣告聯播網AdSense來獲利,而是相信她的創作同伴都非常有才華,無論是透過與品牌合作還是出書,都應該尋找其他更令人興奮和有趣的模組來賺錢。

  部落客Claire Marshall也補充,她不會將她每支影片都視為生財工具,因為有時它可能會對最終品質產生不利的影響。例如,如果她想在影片中包含特定的音樂片段,她寧願能夠做到這一點,產出很棒的內容,而不是妥協於廣告費用而無法修改。

  Lilly也補充到:「我們被寵壞了,現今影音創作者的思維大部分都覺得,拍了片就應該得到報酬!」但其實不然!好的內容才是持續經營的關鍵因素,影音創作者都應該以持續創造更好的內容為目標!


- 完畢 感謝觀賞 -

 

想了解更多社群新知,歡迎前往social@Ogilvy, Taiwan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