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者:奧美公關 張雅鈞

 

  所以,如果反對直式影片的最大理由是需要重新剪接、需要耗費成本,那是不是用原有的橫式影片直接剪輯就好?

  其實對於應該採直立式拍攝影片,還是修改現有橫式影片的內容,業界都還沒有定案,一般的內容行銷都會建議直接在你心目的平台創作即可,如此一來超越PC和手機的界線,每個應用需求都可以照顧到。

  雖然目前沒有多少量化數字可以支持直式影片的ROI ,但Snapchat創意分析師Sam Goodman也建議用直立的方式拍影片,因為你在拍的當下就可以預先看到之後呈現出來的畫面會是如何,不需要重新剪輯調整。Goodman認為在經過調動以及剪輯之後,影片說故事的品質會降低。Mashable所產出的直立式內容中,有三分之二是拿橫式影片去裁切後所得出來的,大部分的直式內容是由網紅或是創作者採直立方式產出的。

  給消費者在手機上看的內容慢慢朝直立式的方向變化,但是廣告商在此同時還是主要的推手,「像是Snapchat等社群媒體,本來就不是只能拿直立的方式觀看使用,主控權還是在消費者手上,是他們自己決定要如何操作軟體。」奧美社群實驗室的資深社群分析師David Cyngiser這樣說。「當討論到在社群網站上花錢,只有讓廣告商可以選擇在哪裡播放影片,才能夠在PC及手機上都有最好的體驗。」

誰做直立影片還不錯?

  今年Snapchat的CEO EVAN Spiegel宣布,直立式影片的平均完成度超高,不少企業也等不及要試試,在這個市場相對小的地方,不少企業已經竄出頭:

  Audi奧迪-奧迪已經在Snapchat上推出了幾次的活動,而且大部分都是用直式影片,2015年奧迪贊助了Le Mans24小時耐力賽,活動中有高達36%的平均影片完成率,比Celtra的自動管理還要高上80% ,得因於廣告技術夥伴們。該活動重新調整了電視播放的內容,其直向和橫向的比例,同時也將影片縮小至8秒以內。

  Taco Bell塔可鐘-塔可鐘請Snapchat拍攝了一部微電影,名叫「緊急訂單」,由Vine及Snapchat的熱門人物主演,並在2014年的MTV電影獎上宣布推出新的多力多滋Locos Taco,這支影片的觸及人數就高達7400萬人次,而且才經過一天,其粉絲就翻倍成長。

  Viacom維亞康姆-2015年MTV音樂錄影帶獎,維亞康姆與Snapchat成為合作夥伴,推出live現場故事,給予用戶專屬的管道可以提供自己的內容。除了贊助故事本身之外,Viacom也推出4支各10秒的廣告,在Live Story現場故事影片中,穿插著播放。超過1,200萬的觀眾關注這條內容,且實際收視率超越了980萬人次!

 

想了解更多社群新知,歡迎前往social@Ogilvy, Taiwan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