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者:奧美公關 張瓊心

 

  代理商過度重視新科技的重要性,而忽略既有的工具。如同David Ogilvy從集團退休後發現所言:「我冒著風險也要譴責那些認為任何使用超過兩年的廣告手法都是…過時的傻子。」

  隨著數位化盛行和社群媒體興起,傳統媒體關係的重要性近來也面臨到相同的命運。一夕之間,傳播訊息的媒介比起所傳播的內容更具實質上的影響力。

  於是我們開始探討這些現象發生的原因,以及對公關代理商的意涵。這不是一個懷舊運動,而是重新檢視公關代理商所能為客戶做的一切基礎―贏得影響力。看透所有現代的溝通管道如何交互影響,將幫助我們重新發現Earned Media之重要性。

  自由流通的數位內容與社群媒體的興起產生臆測,所謂的「傳統」新聞媒體將大幅減少。評論家、公司、代理商均觀望著,相較於網路上唾手可得的免付費內容,具相當影響力的媒體,例如《紐約時報》或《今日美國》將如何持續吸引並留住既有的付費讀者。

  數位化流通不僅讓品牌能與目標對象直接互動,也威脅到傳統媒體的經營。這導致公關減少對傳統新聞媒體關係建立的重視,而更傾向於經營數位內容與社群媒體的系列活動。Cision UK於2015年的研究發現,接受調查的公關代理商中,只有8%會與記者親自碰面。

  然而,傳統媒體將消逝的預測從未成真。事實上,傳統媒體比起過去已變得更為重要。如今,新聞散播管道已投向科技的懷抱,尤其是行動與社群科技,轉而成為即時新聞與深度分析的提供者,具另一層意義。新聞發佈的方式已儼然改變,可以透過多種管道散播,並擁有與同等過去的重要性。

  相較於過去,代理商需了解到Earned Media正在日益茁壯,並感謝從過去留存到現在的媒體,幫助客戶贏得的影響力將永遠不會消失。

  我們身處於一個無法清楚劃分「傳統」或「數位」的媒體環境。事實上,我們擁有一個充滿多樣化資訊的生態環境,傳統新聞媒體依存著同樣也在創造內容的數位化發行者、品牌或個人。因此,傳統新聞媒體扮演關鍵且不斷在推移的角色,發揮著不亞於從前的影響力。

  在現今的媒體環境下,傳統媒體、社群媒體和內容行銷應緊密地整合在一起,才能幫助客戶與目標對象建立關係並創造影響力。

 

 

想了解更多社群新知,歡迎前往social@Ogilvy, Taiwan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