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者:奧美公關 遲惠文

 

研究發現

Snapchat:

  密西根大學研究顯示由於Snapchat沒有開放的留言功能讓用戶有機會留負評,不僅成為其一大優勢,也創造新商機。因此對於服務業的客戶來說,因為可能常常會有社群消費者抱怨,如航空業、通訊業或保險業,因此可從經營snapchat開始,避免社群平台充滿負評。

Facebook:

→ Facebook針對年長族群進行調查,年長者較不易分享娛樂性貼文,但願意分享與個人興趣相關或具有知識性的內容。此外,不論是年輕或年長族群,雖然使用行為有所差異,但他們都相信皆科技可以改善生活,而社群媒體也會依此習慣,不斷的增加改進其功能。

→ 由於手機的使用極為普及,因此,Facebook也開始效仿Google,宣佈更新其搜尋系統,臉書搜尋結果的呈現方式, 順序將取決於手機使用的友善程度,若是頁面在手機上容易操作,搜尋結果將出現在最上面,將觸及到更多人。另外Facabook也將推出預取功能(Prefetching),將事先準備好文章,減少裝載時間,也將增加使用者讀取內容的意願。

最新動態資訊

Snapchat:

→ 近年來Snapchat成長迅速,已超越Twitter及Pinterest,而現在廣告商能透過三種新方式,更準確觸及目標族群:

1.生活型態分析。

2.將消費者與Snapchat使用者配對。 

3.依據現有客戶鎖定Snapchat使用者。

→ Snapchat推出新功能設定,使用者只要往上滑即可外連,看到更多內容,讓客戶有機會觸及更多樣化的使用者。

Facebook & Instagram:

  開放10格片段,讓客戶能展現更多創意,讓傳遞訊息更一致。

Facebook更新直播功能:

1.一星期前可事先預約直播時間,欲觀看者可設定一次性提醒。 

2.粉絲可提前3分鐘加入直播,加入後可以與其他粉絲互動。

 

 

想了解更多社群新知,歡迎前往social@Ogilvy, Taiwan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