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jpg

何潤東留學遭霸凌 陰影纏繞長達20年 

喚同理心 楊晴、HowHow 盼大眾「聲」援反霸凌

根據調查發現高達七成五(75.3%)的民眾表示過去曾遭遇校園霸凌事件,為喚起大眾對霸凌議題的重視,兒童福利聯盟與可口可樂基金會於17日舉辦《我有我的「霸」免權─反霸凌行動計畫》記者會活動,邀請正在趕拍連續劇《翻牆的記憶》電視劇裡的男女主角何潤東與楊晴,以及深受年輕人喜愛的網紅HOWHOW出席,三人活動中分享自己過往在校園時的霸凌故事,希望能夠透過「聲」援反霸凌,讓現在身處於校園中的學生們能借鏡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圖三.jpg

「你不是一個人!」何潤東首揭高中遭受霸凌經驗

外表陽光、正向積極的何潤東透露高中在加拿大就學時,因為外國人身份和獨特的姓氏被同學辱罵和取笑為Chinese Monkey(中國猴子),且他天生腳毛不像西方人茂密,也因此曾被同學嘲弄像個女孩子,同學間有意無意的玩笑話成為他心中很大的陰影,直到現在都不敢在健身房洗澡。

何潤東更坦言,這段相當痛苦的回憶,也因此讓他學會武裝自己,讓自己學習不去在意他人的眼光,進而轉化成正能量,坦然地接受並喜愛自己。何潤東從未與任何人談過這段過往,現在事過境遷後,何潤東希望年輕學子若也正跟他遭遇同樣不友善的環境,請試著去跟年紀稍長的人分享,透過把事情說出來,或許在克服的過程中就不會那麼難受。

喚起同理心!別讓無心的玩笑成為人生中的後悔

外型亮眼的楊晴透過這次的聲援計畫,勇敢地分享過去自己曾經從旁觀者到被霸凌者的經驗。回憶的過程中發現自己過去並未站在對方的立場設想,直到成為了被班上欺負的同學,才能感受到對方被霸凌時的不安與害怕,以及當時自己的不諒解可能造成對方的壓力及傷害。藉由分享那未曾說出口的抱歉,楊晴希望能喚起更多人的同理心,去聆聽、陪伴正處在霸凌風暴的年輕人。

在網路上擁有32萬粉絲、深受年輕人歡迎的網紅HowHow,也趁著這次活動分享他遲遲沒能說出口的後悔。HowHow國中時期班上有位長期被霸凌的同學,而他也曾跟著大家惡作劇起鬨,導致同學在全班面前難堪。長大後才發現自己的無知傷害到人。因為這樣的經驗,HowHow也特別提醒大家,無心的玩笑不但可能造成他人的傷痕,更可能成為自己人生中的後悔。

活動也邀請了黃子佼、八三夭樂團、房思瑜、章廣辰、大文、林姵希、Duncan、林辰Buchi、卡登等各界名人一同以錄音方式分享自身與霸凌相關的故事。對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於10月18至29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說出自己的故事。想聆聽更多名人故事及詳細活動資訊可上《我有我的「霸」免權》活動網站 (http://bullystophere.com/),一同透過故事的力量,喚起孩子的同理心,讓痛苦不再被複製。

 

更多相關資訊,將會陸續在以下平台發佈:

奧美公關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ocialOgilvyTaiwan
奧美公關藏經格 http://ogilvyp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