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JPG                                                                                                           

 

17日社群影響力論壇聽眾反應熱烈,也透過提問單針對講師們提出問題。但由於時間有限,無法在現場一一回答,因此特別整理出「遺珠之憾」,讓講師們以書面方式回覆熱情的聽眾。此篇問答是針對Pixnet總經理李俊廣的提問,針對不同講師的疑問將以獨立篇幅分開回答。

 

Q1  對於有些公司選擇用blog取代官方網站有什麼看法?

A1 如果你不是所謂的大品牌,你並不一定需要一個正式的官網,因為如果你沒有去宣傳官網,幾乎是不會有什麼流量的。官方部落格的好處是它也代表官方,也可以有整體的形象(花一點美編的費用),很好修改更新內容,也會有逛街逛進來的流量。你也很容易的找到對你產品有興趣的潛在消費者以慢慢建立你的粉絲族群。

如果你的預算沒辦法很高,可以架一個功能齊全、服務完整形象完美的官網,用部落格平台也可以做出類官網的網站,網址也可以換成自己的網址,例如:http://showtimes.pixnet.net/blog

 

 

Q2  社群網站下一個成長的動力為何?

A2  社群的主要的價值在溝通,所有溝通的科技、工具使用者經驗的改變,都會是成長的動力,其實所有的動力早就潛伏醞釀中。所有力量都在等待科技的進步到位或是有些服務跟使用者之間的使用經驗達到臨界點才會爆發。例如手機的SNS剛開始遊戲產業的SNS未來一年都可以看到更大的變化;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這些需要整合更多的相關周邊;物聯網和無接觸式的主動訊息回饋這些就要等科技的發展更周全才會發生。 Facebook對台灣網路業造成的影響會是SNS的蛋塔熱,例如開心農場的一窩蜂現象。而真正台灣本土的SNS應該在2010年會看到比較成熟的產品!

 

 

Q3 您的網站獲利模式為何?

A3 廣告佔大多數,VIP使用者付費佔少數。

 

 

Q4 Pixnet算是新起的部落格社群,卻搶下原本擁有眾多會員擊優質部落客的Yam天空、PChomeSina、和Xuite,能否分享其中的經驗和優勢?

A4

一:產品真的好很多,使用者不是笨蛋,他們絕對會選擇更好用、更穩定、更安全的平台,這也因為痞客邦在技術面有強力的支撐。

第二我們真的對使用者很貼心,不只是態度。還有使用UI圖形化操作介面的細膩度。

第三好的產品一定要有好的行銷,痞客邦在行銷方面是所有BSP平台裡相對有經驗的。在幾個娛樂運動美妝閱讀寵物親子等幾大領域深耕社群,加上與各大媒體做資源整合共同行銷,讓痞客邦在短短兩年幾乎人人皆知。

第四進入城邦集團,在公司治理面包括財務法務人資等有很大的提升,讓我們也可以專注在產品跟使用者需求。

 

 

Q5 請提供一個理由,為什麼企業要在Pixnet建立部落格。

A5  一個說不完

第一:最貼心的介面規劃:好用人人都知道。老王賣瓜不算,去PPT或是問問網友就知道囉。

第二:技術平台最好:不論是安全性、擴張性、都是最佳之選。例如其他BSP平台會需要管控部落格側邊欄使用,但痞客邦完全沒問題。或是只有痞客邦有做出類官網=部落格+官網的格式,更貼近企業的需求。

第三:由於痞客邦強調是最優質的部落格,平均年齡也較大,這裡的消費族群更是企業的目標。

第四......好處多的說不完,來了就知道!

 

 

Q6  請問李總:您推廣的服務應用,先考慮功能的完整性,還是隱密性?兩者權衡,您選擇哪一項?

A6  這兩個不是同一個標準來看的指標,因為隱密性本身就是一種功能、一種服務,要看產品本身要重視哪些特質。另外功能完整性在網路上是不存在的,可以做長線的佈局,但是真正最後的玩法都是跟使用者共同創造的。

 

 

Q7 請談談Web 3.0對您的企業影響為何,以及Web3.0對您而言是什麼

A7  web3.0目前沒有清楚的定義,沒有公認的標準很難談。請大家參閱wikipedia http://zh.wikipedia.org/wiki/Web_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