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藝文報報分享的展覽種類更多元囉!內容涵括攝影展、畫展、進而到人體科學展,希望可以提供大家更多種選擇,進而吸收新的資訊!

  只要看過「惡女花魁」電影的人應該對「蜷川實花」這麼名字感到不陌生吧?身跨攝影、製片、電影、時尚等領域,她用自己的想法走出與父親「蜷川幸雄 」不同的人生道路,雖然這次展覽場地較小、作品數量偏少,但色彩飽和鮮明的作品也帶來一種栩栩如生的體驗。

  鏡頭轉向另一邊,喧騰一時的花博已經結束,但在2010世博會中轟動武林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特別移至爭艷館持續展出,將科技與藝術結合出的火花完整呈現;而在科教館已展覽一段時間的「人體奧妙生命循環展」,彷彿回到小學的自然科學課,透過真人的肌肉線條與其狀況,呈現人類從嬰兒到老年的完整過程。

〈以下圖文皆轉載自各展覽網站 僅提供參考用途〉

 

角度-浪花兄弟雙個展

展期:2011/07/22 - 2011/08/28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票價:免費

展覽網址:http://www.mocataipei.org.tw/blog/post/27189632

角度-浪花兄弟雙個展.jpg

  「浪花兄弟」是由周杰倫所提拔的歌唱團體組合,Darren在成為歌手之前,本就擅長公仔人物造型與插畫設計,這次展出的<面具 >人面系列,是利用當下當紅的iPad數位繪圖所創作的,也是他日常生活中人際交往所留下的真實累積,他認為人生本來就應該要開心,他想藉由這些肖像畫傳遞人生積極的意涵和藝術正面的能量,而這次大規模展示「眾生相」的類社會化機制中,更能引發人們因環顧他者進而反思自身的雙重效應。

   曾在法國藝術學院深造的常青,兼擅聲音、影像及裝置藝術創作,本次展出的聲音裝置作品<傾聽>,打破了時間的線性思維,而提出了從0360度的另一種時間觀,兼具感性與理性的述說人與人之間生生不息的循環互動關係。本展的兩位藝術家「浪花兄弟」,從舞台轉進當代館的實驗展場,希望自我印證並帶給參觀者全新的體驗。

 

 

蜷川實花台灣首場藝術個展MIKA NINAGAWA Solo Exhibition

展期:MOT/ARTS- Flower and Goldfish 2011/07/23 - 2011/08/29

   TIVAC- noir and SAKURAN 2011/07/23 - 2011/09/11

地點:MOT/AR  / TIVAC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

票價:免費

展覽網址:http://www.motstyle.com.tw/summer_garden/about.html

蜷川實花台灣首場藝術個展.jpg  

  國際知名藝術攝影師蜷川實花來台灣舉辦首次完整攝影個展。透過MOT/ARTSTIVAC(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兩種空間氛圍,分別展出蜷川實花經典的花朵和金魚主題系列,以及近年突破自我的新作和電影「惡女花魁」人物劇照。蜷川實花跨足攝影、製片、電影、時尚等領域,以獨特鮮豔飽和又迷幻的畫面風格聞名。這次展出的經典作品來自「Liquid Dreams」、「Everlasting Flowers」、「Acid Bloom」三個系列,捕捉了金魚和花朵短暫卻絢爛外表的生命瞬間,高飽和的畫面調和出近乎怵目驚心的不真實華麗感,模糊了真與假、生與死的界限,使大膽瑰麗的影像背後,微微透出一股曖昧不明的詭譎氣氛。

  本展也將展出其執導的「惡女花魁 SAKURAN」劇照、親手製作僅此一件的「DEKOGAKU」系列、與首次於台北公開展出的最新作品「NOIR」。法文字"noir"帶有「黑」之含意,作品所捕捉的是旅行路途中的各種場景,看似平淡,近觀卻發現圖中充滿詭異怪誕的故事。從畫面中的色彩、構圖、所拍攝的對象,風格的轉變,都能強烈的感受蜷川實花近年來的心境變化與對生命的體悟。

 

 

智慧的長河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展期:2011/07/1 - 2011/09/4

地點:台北花博爭艷館(捷運圓山站旁)

票價:200

展覽網址:http://river.ishow.gmg.tw/index.php

智慧的長河─會動的清明上河圖.jpg  

  本次來台展出的清明上河圖長卷為110公尺長、6公尺高的巨大螢幕,是原圖的30倍,需要12台電影級的投影機同時放映。 透過比原作放大30倍的巨大螢幕上,這幅電子圖保留了原作的所有特徵,包括每條街道、船隻、數百棵樹、數百座建築一個沒少,色調、畫風也一點都不差,而且所有景物躍然紙上,水流人動,百貨紛陳,河上縴夫叫號,船舶亦搖曳行進,而在蜿蜒輾轉的巨型畫卷下方,一條仿真度極高的河水潺潺流過,彷彿重現九百年前北宋首都開封府風華,令參觀者恍若置身九百年前的北宋首都汴京,效果異常震撼。

  整幅電子畫卷劃分為3個主要區域,分別是和諧城鄉、律動的城市及多彩的生活,且分為晝、夜兩個版本,白晝有691個人物出現,夜間有377人,並參考孟元老所著的《東京夢華錄》,找專人製作音樂及配音,讓畫中人會說話,畫面更生動有趣。

 

 

空間與情意的纏鬥:李德

展期:2011/07/9 - 2011/09/25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二樓2A~2B

票價:30

展覽網址:http://www.tfam.museum/TFAM_Exhibition/exhibitionDetail.aspx?PMN=1&ExhibitionId=411&PMId=411

空間與情意的纏鬥:李德.jpg  

  李德是臺灣戰後重要的前輩藝術家。1921年出生於江蘇省一個詩、文、書、畫、古器物與京劇繚繞的書香世家,孕育其豐沛的中國人文藝術涵養。1937年爆發中日戰爭,李德成為流亡學生到了四川,1945年自重慶大學畢業,1948年來到臺灣。與同時期推動現代繪畫運動的「五月畫會」、「東方畫會」不同的是,李德並非藝術科班出身,但愛好文學與藝術的生命,讓他在1956年跟隨前輩畫家陳德旺(1910-1984)習畫,長達八年(1956-1964)的學習歷程中,陳德旺開啟李德終其一生對空間的探索。

  本次展覽共展出一百餘件李德的素描作品。以簡約的筆觸及線條,生動勾勒出人體結構與空間層次,是他對整體全盤考量的結果。他體悟到藝術創作不僅是技巧的摹擬,而是需與生命、人生相連結,通過對事物「本質」的領悟,在苦心精鍊、推敲架構的空間中,讓情意在「不經意的」、「原創的」情況中自然流露而出,就是繪畫至高的境界。而本展也首次在臺灣完整呈現藝術家李德一生,從表面的寫實邁向本質的真實之創作歷程。內容包含素描、油畫、水彩作品二百餘幅,並於展出現場播放李德生平及美術教育之紀錄影片,讓觀眾可深入認識李德創作之精微奧妙、詩意的表現、對藝術的熱忱與獨到的見解。

 

 

全新人體奧妙生命循環展

展期:2011/04/23 - 2011/09/25

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票價:280

展覽網址:http://www.bodyworlds.com.tw/index.html

全新人體奧妙生命循環展.jpg  

  睽違台灣7年的時間,科學教育館特別再次的與人體奧妙展公司合作,帶來更新及更有意義的全新人體奧妙~生命循環展(The Cycle of Life);展覽中呈現了人類生命循環與老化的過程與不同時期的人體狀況,並提供與年齡相關的各種難以置信的成就、令人警惕的闡述,以及長壽科學的最新研究結果。

  「人體奧妙之生命循環展」透過解剖學上對身體的痛苦、疾病以及健康處於最佳狀況時的研究,展現人體的複雜性、靈活性與脆弱性。目的是讓參觀者能有機會去瞭解他們的身體構造及功能;藉由參觀大體,可以發覺身體自然的狀態及內部構造之美,而標本的真實性有助人們了解身體各部位,此展覽中的標本都是真人實證,讓參觀者能夠經歷真正人體的奧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