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於世博期間大放異彩,深受各界人士推崇,當時所建立之品牌形象及所創造的行銷成果更陸續榮獲海內外獎項肯定。日前,世博台灣館再度擊敗眾多案例,在中華民國國際行銷傳播經理人協會所舉辦的「行銷傳播卓越獎」中勇奪唯一金獎除此之外,更入圍了國際級公關專業競賽-「PR News’ Platinum PR Awards 2011」,是台灣唯一入圍此國際大獎的公共事務案例,成為名符其實的台灣之光,令上海世博台灣館工作團隊及奧美公關為之振奮!

 

2010上海世博會台灣館

 

  在外貿協會的帶領之下,台灣奧美公關與奧美互動行銷自2009年下半年開始協助上海世博台灣館工作團隊擬訂傳播主軸與策略,階段性策劃一連串公關行銷活動與議題操作,搭配運用傳統媒體與網路媒介,讓世博台灣館建立良好品牌形象、創造傳播聲量,在台灣、大陸及海外累積超過4,600則新聞報導,等同於超過新台幣10億元的廣告價值,公關價值高達新台幣30億元。

  奧美公關行銷公關事業部董事總經理謝馨慧表示:「奧美公關在公共事務域上的耕耘不遺餘力,過去在原民會、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上都展現為台灣建立國際形象及推廣政策的能力。這次協助貿協執行上海世博會台灣館公關行銷傳播計劃,建立台灣館品牌傳奇,開創出另一個屬於台灣的奇蹟,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感到非常榮幸。並且更證明奧美公關的專業與公共事務團隊不僅能為商業品牌創造傳播績效。同時在公共事務上也為『台灣國際形象』帶來奧美所相信的價值及品牌理想。」

 

上海世博台灣館也締造了五大里程碑:

一、榮獲多項行銷獎項殊榮。除了前述的獎項外,去年(2010年)在台灣廣告主協會及動腦雜誌共同舉辦的「2010年行銷傳播貢獻獎」競賽奪下「2010行銷傳播年度傑出公關活動獎」殊榮,亦獲得2010 Yahoo!「亞洲創意大獎」的「最佳網路行銷佳作獎」,另外也榮獲經濟部頒發的「金典設計標章」;

二、成功締造品牌知名度與價值。根據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公司於20108月進行的調查顯示,90.6%台灣民眾知道「台灣館」、86.8% 台灣民眾認同「台灣館成功向國際行銷台灣形象」;

三、貿協籌募資金順利全數到位;

四、協助提升來台觀光人口;

五、有效促進兩岸友好關係,兩岸最高領導人胡錦濤與馬英九總統皆曾讚揚上海世博台灣館。

 

2010年上海世博台灣館」行銷傳播案例得獎紀錄:

1.台灣廣告主協會及動腦雜誌共同舉辦的「2010年行銷傳播貢獻獎」之2010行銷傳播年度傑出公關活動獎」

2.2010 Yahoo!「亞洲創意大獎」之「最佳網路行銷佳作獎

3.經濟部頒發「金典設計標章

4.中華民國國際行銷傳播經理人協會舉辦之「2011年行銷傳播卓越獎金獎

5.「PR News’ Platinum PR Awards 2011」已入圍全球前五大公共事務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