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奧美公關黃思菩

 

  當生活與網路的關係越趨密切,網路上的資訊幾乎可以影響網友對生活大小事的看法,也因此,網路口碑也就成為最具影響力的工具之一;其中,透過與人氣部落客的合作,將產品或服務寫成一篇推薦的文章,具有高人氣的部落客,能有效贏得網友信任,善用部落客人氣,並結合部落客擅長的撰文主題,即能有效建立網路口碑。

 

結合部落客專長,有效聚焦主題

  部落客專長多樣,旅遊達人、美食達人、瘦身達人多采多姿,網友在不同目的與需求下,會使用搜尋引擎進行有目的性的搜尋去滿足需求。舉例來說,當網友對體重管理有興趣及需求時,會進行相關資訊的搜尋;在這樣的前提下,業者透過與瘦身達人的部落客合作,鎖定目標族群,能有效的將資訊傳達;其中,韓妞體態維持私房Tips 以及我的減重經驗小分享兩篇文章就是很典型的範例。

開創文章新角度,有效拓展讀者群

  電影達人可以寫瘦身題材嗎?Why not!業者對與人氣部落客合作的興緻高昴,其中的原因就是部落客的高人氣;業者透過開發創意主題,將兩個看似不相關的主題結合,不僅能有效的拓展不同的讀者群,更能開創產品、服務的多元性。其中,擅長電影評論的部落客左撇子結合了瘦身主題的文章情人眼裡出西施-月暈效應堪稱經典之作;而擅長繪製幽默內容的圖文部落客包括人二以及賤豬三兄弟與搞笑狼以及喬喬&喬爸,更能有效增添業者產品、服務的魅力。

誠心推薦避免觸法-部落客合作的職業道德

  部落客接受業者邀約進行撰文分享之時,會特別留意在分享其產品及服務的相關法令的規範,其中也不乏有部落客會先要求業者提供相關的產品進行試用,在領會了產品的相關優點及好處之後,才會同意接受邀稿撰文;或是直接在標題或是文章一開始便說明了是廠商邀稿文,魔鬼甄天使嘉便是其中一例。網路口碑的世代下,「是否造假」及「是否違法」已成為部落客與業者合作的職業道德,誠實的分享文才能獲得廣大的網友分享與喜愛!

 

【延伸閱讀】精采的人氣部落客文章集錦

珊卓‧心生活:年後甩油大作戰。賀寶芙 Herbalife健康大使體重管理挑戰賽

金老佛爺:韓妞體態維持私房Tips (賀寶芙 Herbalife 愛用韓星大公開)

七先生艾小姐:我的減重經驗小分享

人二:過年變神豬讓賀寶芙 Herbalife幫你健康減重

賤豬三兄弟與搞笑狼 賀寶芙 Herbalife 關懷偏遠地區兒童營養救助計畫!

左撇子電影博物館:情人眼裡出西施-月暈效應

酷麥可:夢想我最大賀寶芙 Herbalife 贊助台灣少棒~加油

CHEZ SHAMUS@喬爸與喬喬:培育台灣少棒的搖籃:賀寶芙 Herbalife盃全國少棒錦標賽

紫色微笑。Smilejean控制體重妙方法~2013賀寶芙健康大使體重管理挑戰賽

魔鬼甄天使嘉:《公益邀稿》台灣賀寶芙之家~賀寶芙Herbalife家庭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