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編譯者:奧美公關

 

Facebook,Facebook,還是Facebook…

  身為行銷人,你是否厭倦了在擁擠的Facebook上繼續“戰鬥”呢?商業是不是永遠在社群平台上就是少了一味?如果有一個平台,他能結合社群及商業那他絕對是行銷人的最佳選擇。

  Pinterest,一個你絕對不陌生的社群平台,他從2012年向台灣市場拉開帷幕至今,有多少行銷人已經邁出了第一步去嘗試非Facebook以外的社群平台呢?或許,精明行銷的你,仍是會選擇黏著度高、使用人數不可撼動的Facebook,但如果我跟你說2013年Pinterest變了,他不想只是站在社群這個大框框裡,而是與社群電子商務(Social E-Commerce)結盟,你是否會更有興趣看看2013年Pinterest又Pin出了什麼“新”花樣呢?

Ready to switch for good

 

Pin出圖片新尺寸

  圖片瀑布流的始祖Pinterest,向來是以“圖”作為主要互動媒介,在此次新改版中更將圖片寬度從原來的600像素增加至735像素,在全新的大小下,行銷人擁有更大的選擇及設計空間;值得一提,2013年初Facebook也同步優化了動態圖片大小及文字位子,或許你會笑說英雄所見略同,但我們更相信“圖”在2013年地位將越來越重要。

image size

 

Pin出搜尋多樣化

  品牌搜尋難度大(品牌名複雜、難拼寫等),是行銷人不得不面對的問題;在新升級中,Pinterest將“搜尋類別”移至搜尋框(Search Bar)旁,讓你在搜尋圖片多了另一種選擇,分類搜尋讓你的品牌不再淹沒在茫茫圖海中。

categories drop down

 

Pin出留言深度化

  過去在使用瀑布流瀏覽Pinterest時,允許使用者可以在未點“進”圖片下進行留言,而在新升級中留言則完全從瀑布流中消失,使用者必須要點進圖片才能執行“留言”,或許你會質疑該升級是否會降低目標族群與品牌的互動性?答案是否定的,“留言按鈕”的移除使版面更為簡潔乾淨外,更有效溝通有意願的目標族群,讓你溝通更加精準。

button

 

Pin出瀏覽商機化

  在溝通有意願的目標族群後,我們更容易將目標族群帶領至準備好的“品牌饗宴”中;當進入圖片瀏覽頁面時,原先藏在圖片背後的“指定網站”將不再隱藏,取而代之的則是Pin圖上大大的“WEBSITE按鈕”;更令行銷人興奮的是在Pin圖右側還會一併顯示該Pin圖者的相關圖片;行銷人是否嗅到這樣設置的商機呢?沒錯,這樣的呈現方式與EC拍賣的呈現方式如出一轍,但使用社群的手法包裝,讓你在無形中成為品牌的最佳顧客。

website

 

Pin出成效直覺化

  在新版本中,除上述更有利的行銷的改版外,Pinterest更提供網頁分析(Web Analytics)給企業版的用戶使用,在該頁面提供Pin圖數(Pins)、Pin圖點閱數(Click)、曝光數(Impression)、觸及人數(Reach Number)等,除了上述生硬的數據外,Pinterest更以直覺的方式呈現最受歡迎RePin圖(Most Repined)、RePin者(Repined Users)等,讓你時刻直覺掌握Pin板趨勢。

analystics 2

analysitcs 1

 

  2013年行銷戰才剛開打,厭倦Facebook的你是否需要一個新的挑戰、新的火花?Pinterest,他將是社群與商業完美結合的最佳平台,他將是你行銷的下“一級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