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傳前進北、中、南各縣市共十所小學進行空氣品質環境教育課程推廣

搭配各縣市陸續響應推動校園空氣品質旗幟宣導計畫,遠傳藉繪本故事導讀於課程中融入相關知識,和小朋友們推廣。

  中國央視前主播柴靜的空氣污染紀錄片《穹頂之下》曝光後發酵的「穹頂效應」,引起國人對空氣品質與細懸浮微粒(PM2.5)相關議題日益重視。而空氣污染不僅對人體健康危害甚鉅,更衝擊著國人整體的幸福生活感受。根據日前行政院主計處公布之2015年國民幸福指數各領域中,國人對於「空氣污染」更呈現後20%之警示紅燈,顯示惡化的空氣品質已是當前國內社會最迫切需面對、解決的議題。

  長期關心環境保護議題的遠傳電信,在「時尚環保、責任創意」的企業社會責任雙主軸架構之下,持續地投入企業資源,用更具創意的方式推廣環保觀念,讓社會大眾更樂於主動地在生活中實踐保護地球的行動。有鑒於此,遠傳啟動「”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計劃,著眼於推動兒童環保教育,盼能藉知識教育及啓發,結合孩童的創意想像,讓環境意識提早萌芽並向下深耕,進一步希望透過孩子為愛護地球的發聲,提升社會整體對環保議題的重視,讓你我對地球的愛能永續流傳。

 

台北市大安國小五年級小朋友戴上自己手做的防毒面具勞作作品,展示“寶”衛地球讓愛遠傳決心!

動手勞作前, 遠傳同仁和學童互相討論、構思防毒面具勞作的創意及環保理念。

遠傳志工於在課堂中和學童一齊動手作出自己專屬的防毒面具。

紫爆空污旗升起!體育課喊卡、 西瓜不長果、過敏哈啾一直來

  遠傳特別邀請知名電影導演楊雅喆操刀拍攝三支記錄式網路短片,記錄臺北、彰化、高雄三地孩子們對於生活周遭空氣品質的觀察。導演與拍攝團隊實地走訪當地,藉聊天了解當地小朋友的生活環境與其對空氣污染的看法。在互動中,導演得知高雄的小朋友因為空污,體育課被迫喊停只能留在教室裡聽課;彰化的小朋友因為空污,阿嫲種的西瓜都長不出果實;臺北的小朋友則是三不五時的到診所報到,因為過敏怎麼也好不了。而面對這些壞空氣,小朋友動手做起防毒面具勞作,用他們的想像力賦予面具對抗空污的超能力,要為自己的未來站出來也為環境發聲。

遠傳前進國小校園,創意教學結合環教課程養成新世代「寶」衛地球小戰士

  隨著各縣市陸續響應推動校園空氣品質旗幟宣導計畫,遠傳也投入企業資源,從104年新學期九月初起,深入北、中、南各縣市共十所小學進行空氣品質環境教育課程推廣。遠傳攜手遠見未來少年雜誌與生態資訊暨環境教育協會規劃系列課程,並帶領企業志工前進校園,預計將有近二千名國小學童將參與課程活動。有別於以往觀念宣導的上課方式,遠傳將空污議題與知識結合繪本故事導讀,並在課堂中腦力激盪,學童將互相討論如何從生活中改善空氣品質,最後歸納出具體的行動方案。此外,小朋友也利用回收廢棄材料,動手勞作自己專屬的防毒面具,並闡述其作品背後的創意及環保理念。

  孩童們的創意防毒面具作品將更將集結至網站做線上展覽,開放給大眾欣賞或社群分享,不論是使用PC或智慧型手機,即日起都可至活動網站(http://event3.fetnet.net/CSR/)瀏覽這些獨具創意巧思又饒富環保意念的防毒面具勞作。

 

【「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 – 國小學童訪談記錄短片連結】

1.高雄小朋友 - 通通不能玩篇

 

2.彰化小朋友 – 西瓜瘋了篇

 

3.台北小朋友 - 哈揪掰掰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