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奧美公關提倡「What if?」概念,期許同仁們透過可運用的資源,協助客戶達成意想不到的效益。為讓同仁們可以更清楚「What if?」的運用,奧美公關亞太區教育訓練總監Daniel Ch'ng特別來台,展開為期兩天的訓練。課程中特別讓同仁們分組作業,一同動「腦」急轉彎、動「身體」表演故事,找到過去思考的限制,在公關操作上尋找新的可能性。

 

合照.JPG  

【經過兩天生動的訓練課程 相信將提升台灣奧美公關同仁們對「What if」的思考與執行能力】

 

  一開始講師即藉由專業的心理測驗報告,提供每位同仁在Analytical、Structural、Conceptual與Social四方面的特質。釐清四種特質後,如何有效應用自己與夥伴間的不同特性,在工作上激盪出更好的創意,則是同仁們在課堂中的學習重點。同時,講師也有系統的整理出適合不同人格特質的腦力激盪(Brainstorming)技巧,這個新做法引起同仁們廣大迴響。

  

【奧美公關亞太區教育訓練總監Daniel Ch'ng】.JPG

【奧美公關亞太區教育訓練總監Daniel Ch'ng】

 

  訓練中絕大部份是透過實際演練來學習「What if?」概念。例如,講師把各種不同的人事時地物做隨機排列,刺激同仁們發想全新的故事內容;學員也被要求以一連串的提問去推測一個封閉紙箱中的內容物,因為提問技巧是蒐集正確資訊的關鍵,也是創意發展的第一步。提案競賽的部分,學員被要求針對不同人格特質的客戶進行提案,磨練創意思考方式及提案做法的更多可能性。

  兼顧理論與執行的兩天課程,讓台灣奧美公關的同仁們在了解彼此不同特質的前提下,跳脫既有思考,互相激盪出火花,更容易找到「What if?」的新想法。  

 

【身體的律動也可以看出個人左右腦協調度】.JPG  

身體的律動也可以看出個人左右腦協調度

 

【透過簡短的case說明 在時間限制內想辦法為客戶解決難題】.JPG

 透過簡短的case說明 在時間限制內想辦法為客戶解決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