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紀錄者:奧美公關柯伃庭

 

  本次數位影響力論壇包含兩個部份:前半部介紹蘋果電腦最新力作─iPad2在商業應用(包含廣告、顧客服務及銷售點)的創意革新;後半部則分享行銷人不能不注意的Facebook最新情報。

 

iPad2 for Business

(圖一:iPad2).jpg  

(圖一:iPad2)

 

1.iPad2iAd

  繼去年iPad上市成功掀起平板電腦風潮,iPad2來勢洶洶,三月在美國甫上市便引爆全球消費新話題。全球各大品牌觀察到App程式逐漸普及,不僅使用人數日漸增加,使用平均時數也大幅成長。為搶攻蘋果電腦所創造的行動商機,各家業者將iPad視作廣告新戰場,相繼推出針對iPad量身打造的App,開展多媒體互動行銷的新局面。

Dove多芬男士專用將廣告與網路活動搬上iPad,以”Journey for Comfort”為名,使用者在此應用程式上可觀看最新廣告影片,並能一睹籃球明星Johnson風采;網路上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參加者有機會獲得2012四強球賽門票(如圖二)

 

(圖二:Dove  

(圖二:Dove’s App)

 

  另一個顯著的例子:香港佳士得拍賣公司伺機推出App程式,即時提供用戶拍賣品資訊、拍賣會結果、展售地點,並可線上登記參加拍賣會。透過即時訊息索取,進一步影響消費者的涉入程度(如圖三)

 

(圖三:佳士得App).jpg  

(圖三:佳士得App)

 

2.iPad2Customer Service

  飯店業者搶搭iPad熱潮,鎖定中高階消費族群,利用iPad替飯店服務加分。位於紐約的五星級飯店St. Regis提供房客iPad租借服務,並推出飯店專屬App ─ E-butler,讓房客透過iPad隨時隨地與房務人員聯絡;此外,飯店貼心為遠道而來的賓客設計觀光路線,網羅定居紐約名人的推薦景點(Insider Guide),用戶可事先線上預訂,提早規劃紐約時尚假期(如圖四)。法國Sofitel飯店不約而同推出房客專用的App,房客可藉此閱讀報章雜誌,實現電子化閱讀情境(如圖五)

 

(圖四:St.Regis APP).jpg  

(圖四:St.Regis APP)

 

(圖五:Sofitel APP).jpg  

(圖五:Sofitel APP)

 

3.iPad2Point of Sale

  iPad所展現的商業潛力,不僅反應在前述的廣告及顧客加值服務等行銷策略上,甚至透過消費型態的轉變,在行銷流程的最終端直接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決策。非營利組織Charity Water研發專屬App(如圖六),提供立即刷卡服務,消費步驟簡化促使捐款者產生行動力,實際提升募款達成率。

 

(圖六:Charity Water App).jpg  

(圖六:Charity Water App)

 

  iPadB2B的銷售上也大有可為:醫療器材公司美敦力Medtronic大舉購入超過5,000iPad作為商品型錄展示機,使得公司在業務推廣上效率更高;無獨有偶,豪華汽車品牌Mercedes-Benz透過iPad向經銷商展示最新車款,以期提升訂單成交率(如圖七)

 

(圖七:Mercedes-Benz:product gallery).jpg    

(圖七:Mercedes-Benz:product gallery)

 

FacebookNews Roundup

1.Facebook廣告投放再進化:以Groupon為例

  美國團購網站GrouponAdParlor合作,後者負責在Facebook上投放Groupon的廣告。AdParlor將在Facebook頁面的右側投放各種類型的Groupon廣告,既有一般類型廣告,也有展示各團購項目的廣告─AdParlor已研發出將GrouponFacebook Ads的應用程式介面(API)相結合的技術,能為每一單Groupon團購創造更大的廣告效益,將廣告明確投遞給受商品吸引的網友們。

 

2.Facebook ”Like”“Tweets” 更具商業價值

  FacebookTwitter更具影響力的傳言早已甚囂塵上,而票務網站Eventbrite用數據證實了這個傳言。Eventbrite 3/16發佈一份報告中指出,在過去六個月當中在FacebookTwitter上分別進行行銷活動,平均每條Tweets帶來0.8美元的銷售額,而在Facebook則高達1.34美元;此外,該研究還顯示,人們在Facebook上共用 Eventbrite活動往往是在Twitter上的4倍。

  根據上述資料大致可推得一個結論:Facebook的行銷價值比Twitter更強大!仔細觀察不難發現, 除了網站本身的高到達率,Facebook的勝出關鍵在於創造高黏著度的使用介面。當你朋友在Facebook上說「讚」,這則訊息便會廣泛出現在所有朋友的右側欄位(如圖八),透過認識的人背書,說服力及傳播力都更將加強勁─Facebook成功掌握口碑行銷的核心價值,開拓網路藍海契機。

 

(圖八:Facebook-LIKE).jpg  

(圖八:Facebook-L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