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奧美公關 王俊人

 

  久等了,Facebook於美國時間星期二早上正式宣佈『影音廣告』的誕生。對於自動播放的無聲影音廣告,行銷人員有哪五點該必知訊息呢?

  Facebook2013年九月起開始進行小規模的影音廣告測試,而自從上周宣佈推出自動播放的影音機制(Autoplaying videos)後,影音廣告的傳言甚囂塵上。終於,Facebook於美國時間星期二上午宣佈將搶攻一年45億美元的線上影音廣告市場。(詳見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business/news/Testing-a-New-Way-for-Marketers-to-Tell-Stories-in-News-Feed)

 

  雖推出此服務讓消費者或有反感,但對行銷人員而言,的確又是一塊值得經營的淨土,本週奧美社群論壇,就將跟各位簡介Facebook影音廣告的幾大特點。

1.無聲自動播:

新的影音廣告就像Youtube影音廣告一般,會自動播放,消費者在瀏覽塗鴉牆時,就可以看到無聲的影音廣告,被品牌訊息影響,一旦消費者點選廣告時,才會轉換成有聲或全螢幕的廣告。

2.小規模測試中:

目前仍只會進行小規模的測試,要真正能發生在各個市場或你的塗鴉牆,這還需要等上一段時間。

3.一天一百萬:

根據市場傳言,在美國投放一天15秒的廣告,廣告費約在100萬到250萬美元不等。

4.Wi-Fi時下載:

為避免因影音廣告而增加使用者行動上網的費用,影音只會在使用者連上Wi-Fi的時候才會預先下載影音內容。

5.CPC or CPM

目前還不確定會按照點擊計價或曝光計價,這一切,留待Facebook近期的測試後,才會在計價方式和呈現方式上,有更完整的說明。

 

  影音廣告市場,的確是個相當大的餅,Google買下Youtube,享受影音廣告帶來的收益後,Facebook終於也算是要進軍影音廣告市場了。這一切,究竟是會作大線上影音廣告的收益而已,還是能進一步侵噬到電視台的廣告預算,這就看Facebook的計價方式還有使用者的反彈程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