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線上飯店服務領導供應商Hotels.com近日發佈最新一年度飯店價格指數報告(Hotel Price IndexTM, HPITM),分享2014年度全球飯店價格變化,與台灣本地飯店房價趨勢。綜觀台灣市場,2014年台灣飯店產業大放異彩,台灣主要的本土飯店集團與國際連鎖飯店品牌都在全台各地拓展新據點,展現多元風格並搶攻各種客源。然而,在強勁的飯店競爭之下,2014年整體房價小幅下跌3%,每晚為新台幣3,515元。

台北五星飯店平均房價破萬 四星級飯店房價仍具吸引力

  Hotels.com調查台灣旅客在國內旅行時於各星級飯店所平均支付的房間價格,發現台灣旅客在台北市所支付的五星級飯店的平均每晚房價高達新台幣10,494元。其金額與四星級飯店的平均房價(每晚新台幣5,591元)更有近5成的落差,顯示出台北市的四星級與五星級飯店之間出現房價斷層。雖然五星級飯店價格在國際水準之間,四星級以下的飯店的價格人然非常親民,但這也意味著旅客目前在台北飯店的選擇上將有更多平價住宿可考慮。

圖片1

 

恆春平均支付房價蟬聯全台最高 台中、高雄房價最具成長潛力

  細觀2014年各國旅客於台灣主要景點實際支付的飯店房價,恆春飯店延續2014上半年的氣勢,於全年度報告中蟬聯平均支付房價全台最高,每晚平均房價為新台幣4,819元,與2013年全年度相比成長5%。緊接在後的是台北市,每晚平均房價為新台幣3,758元,比2013年微幅下跌2%,保持第二名的寶座。2014年度房價下跌的區域偏向台灣中南部的城市,比起2013年度台南則下滑8%,台中與高雄平均房價皆下滑10%,顯示飯店房價比過往更具競爭力,連續假期不妨考慮走訪國內中、南部的城市,享受經濟實惠的住宿。

瑞士旅客來台最大手筆 香港旅客殿後

  Hotels.com也深入研究各國旅客的飯店消費力,在調查的22個國家當中,瑞士旅客再度蟬連最大手筆的頭銜,每晚平均支付新台幣4,901元,與2013年相較增加17%,整體漲幅最強。除此之外,中國與日本雖身為台灣旅遊市場的最大客源之一,其旅客在台支付房價仍呈現跌幅。中國旅客2014年來台支付的飯店價格下滑7%,平均每晚新台幣3,806元。日本旅客所支付的房價也下跌4%,每晚為新台幣3,761元。而在所有旅客中,香港旅客支付的飯店房價最少,每晚平均新台幣3,239元,與2013年相比下滑3%。

 

如欲瀏覽與下載完整的報告,請瀏覽http://hpi.hotels.com/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