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上海世博「台灣館點燈祈福儀式」

冠蓋雲集齊放萬盞天燈  台灣館如明珠閃耀黃浦江 

 

台灣館今(11)日晚間於館外廣場舉辦盛大的「點燈祈福儀式」,台灣館負責人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王志剛董事長親自外,文化總會劉兆玄會長並擔任「點燈祈福儀式」主持人,另外,世博局組織委員會主任委員及貿促總會萬季飛會長、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陳雲林會長、大陸國台辦葉克冬副主任、商務部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李水林會長、故宮博物院周功鑫院長、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單驥董事、恆豐集團(碩豐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王曉萍總經理、鴻海富士康科技集團郭台銘董事長及上海大潤發有限公司黃明端總經理等台灣館贊助企業代表重量級貴賓皆應邀出席;另外,台灣館代言人-國際知名藝人林志玲、知性女主持人暨才女陶晶瑩、琉璃工房執行長張毅與藝術總監楊惠姍也一同共襄盛舉,現場星光熠熠慶賀台灣館開館順利,一同祈福許下虔誠心願 

上海世博會自試營運期間至開幕以來,近一個月時間,台灣館的精采展演與豐富的人文體驗不僅獲得參觀民眾一致的肯定及贊許,更吸引許多國內外媒體爭相報導,台灣館更被評論為熱門展館以及世博必看館。 

「台灣館點燈祈福儀式」透過嘉賓們齊心祇願點放祈福天燈,萬句祝福冉冉上升,萬燈齊飛煙花絢爛的場景感動在場數百位嘉賓:如台北世貿黃茂雄董事、李祖原建築師、台北世貿焦佑鈞常董、達欣工程王人正董事長、上海世博局陳安杰副局長、日月光集團張虔生董事長、光磊科技黃勇強董事長、英業達集團葉國一會長、頂新集團魏應交董事長、吳躍影像科技獅菊總經理、中華電信呂學錦董事長、台玻林伯實常董、台泥辜成允董事長、統一集團林蒼生總裁、旺旺集團蔡旺家副總裁、永豐餘集團邱秀瑩董事長、中華航空孫洪祥總經理、長榮航空林寶水董事長、琉璃工房張毅執行長&楊惠珊藝術總監、震旦集團陳永泰董事長、台灣房屋彭培業首席總經理;現場更邀請來自台灣的三組藝文團體,展現台灣獨有的表演藝術。「台灣館點燈祈福儀式」透過世博舞台向世界傳遞台灣人民對社會的關懷、祈願台灣對全球的大愛! 

星光交會台灣館  齊點亮台灣萬盞心燈 祇願世界和平大愛 

「台灣館點燈祈福儀式」由來自台灣台南的十鼓擊樂團以磅礡氣勢揭開序幕,十鼓擊成軍十年以來致力於發揚鼓樂藝術薪傳,傳承台灣鼓擊文化;「台灣館點燈祈福儀式」巧妙的融合台灣館獨有特色,將台灣館主體天燈化身為儀式主舞台,由台灣館負責人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董事長王志剛董事長以及文化總會劉兆玄會長領軍,率領全體貴賓一起點亮台灣心燈,發揚對世界的宏願。「台灣館點燈祈福儀式」王董事長除歡迎貴賓蒞臨外,更率先許下「經濟騰飛」的大願,董事長表示,相隔40年,台灣能在史上規模最大的世博盛會中,向來自各地的參觀者宣揚台灣之美好,是台灣以及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的一大榮耀,更是全體台灣人民的共同目標。這次參與世博盛會,台灣館透過精采的內、外部展演內容,向世界各地參觀民眾展示台灣的人文、自然之美以及科技創新之領先,也藉此機會促進兩岸的交流,期望無論全球、大陸抑或台灣在經濟上、文化上都能萬里騰飛,開創美好願景。此外,劉總會長同樣許下心願,祈福「愛與和平」;應邀參與「台灣館點燈祈福儀式」盛會的貴賓也共同在舞台上誠心祈求福願,許下為世界、為人類的祝福,共同點放萬盞天燈,將台灣人民的千萬個心願送上天際,祇福世界的大愛和諧! 

台灣館感謝兩岸團隊齊心努力與企業熱情贊助  成功打造世博熱門館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於去(98)年521日正式收到上海世博會的邀請函,721日以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的名義與上海世博局簽約,確定台灣參與世博盛會,隨即著手規劃興建台灣館,可以說是整個世博會裡最晚動工的展館。經過所有工作團隊不眠不休的努力、兩岸工程團隊與贊助企業全力支持下,台灣館展館實際興建進度超過預期,順利於本(99)年3月底竣工,並於51日正式與世博會一同順利開幕。台灣館目前募款資訊已達7.15億元,且幕款工作仍在積極進行中;另外,已有數個機構表達於世博會結束後收購台灣館之意願,故應可能達成完全自民間籌資之目標。台灣館創意的視覺、科技與聲光提供參觀者最完整的全方位五感體驗,充分感知台灣人民豐富的文化涵養、好客與熱情。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誠心感謝台灣各界相助,以及各大企業的共襄盛舉,提供台灣館資金、物力及技術等各方面贊助,與我們一同打造台灣館,一起完成這個歷史性任務,共同成就這份榮耀。台灣館自420日參與試營運以來佳評如潮,無論動線規劃或是展演內容,皆全數到位;正式開幕之後,每日限量的參觀預約卷更是在不到一個上午的時間內便發送完畢,台灣館可說是世博園區內最「夯」的展館之一!

 台灣館外觀雙層互動展演  無需入館即可欣賞台灣自然、人文之美 

世博會開幕至今每日都有為數眾多的民眾爭相進入台灣館參觀,許多向隅的民眾,即使沒有領取到預約券,仍駐足於高架步道或世博軸上欣賞台灣館精采的外部展演;台灣館展示設計及展示工程是交由躍獅影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統籌規劃,台灣館的外觀貼附了調光薄膜的巨型玻璃燈罩與佈滿100萬顆LED燈的球幕為首次結合之雙層展演技術,加上頂級投影機的投影呈現多層次的互動展演,使台灣館在白天與夜晚呈現截然不同的風貌,充分發揮台灣館小而美的獨有特色,館外參觀民眾可從台灣館天燈外觀欣賞到多元的台灣之美。「台灣館點燈祈福儀式」精選展演台灣館外觀玻璃燈罩的精采內容,一共分為3個主題-「會呼吸的建築」、「繽紛台灣篇」及「華夏百寶篇」,分別由躍獅影像科技、方合廣告、故宮博物院負責製作,以不同的概念、主題及創意手法拍攝出台灣自然、城市、人文等特點,演繹台灣之美

 藝文團體展台灣獨有風情 煙花璀璨打造台灣館明珠 

「台灣館點燈祈福儀式」除了有十鼓擊樂團帶來壯闊的開場演出外,台灣館也特地邀請三組具富盛名的台灣藝文團體為現場嘉賓們帶來台灣獨有的在地演出,包括來自台灣南投的「原聲童聲合唱團」,藉由原住民小朋友清澈、透明又和諧的歌聲,真實呈現台灣布農族的音樂特色;由為台灣館1樓城市廣場編曲配樂的劉學軒老師領軍,集合台灣各大學國樂系美女的「無雙樂團」,交擊出融合傳統與現代風情的創新國樂演出;另外還有在世界各地受到熱烈歡迎的「舞鈴劇場」更特地為台灣館點燈祈福儀式編演全新劇碼,透過傳統中華技藝扯鈴的表演,搭配聲光的運作演繹台灣大山大水之萬種風情。後續的台灣館晚宴,現場也安排由藝人高慧君帶領的三位鄒族女生所組成的「鄒女」,以台灣原住民天生的好歌喉,唱出屬於自我的創作音樂,表達勇敢逐夢、充滿生命力的態度,大聲向世界唱出屬於自己族群的語言。 

 

「台灣館點燈祈福儀式」集合現場所有嘉賓以及台灣館工作團隊群體的心願為世界祈福,在「舞鈴劇場」以完美的扯鈴空拋閃耀出特效製作的絢爛煙火,夜間的台灣館成為世博軸上一顆明珠,在黃浦江畔大放異彩,為「台灣館點燈祈福儀式」畫下完美的句點,也象徵著綻放出所有台灣人民為世界祈福的大願!

 LKM_4841.JPG

台灣館代言人陶晶瑩,林志玲,洪偉明參觀台灣館點燈祈福許下心願。

台湾館代言人陶晶瑩,林志玲,洪偉明共同點燈祈福.JPG 

台湾館代言人陶晶瑩,林志玲,洪偉明共同點燈祈福。

媒體團接受導覽 參觀上海世博台灣館.JPG 

各家媒體參觀上海世博台灣館並聽取館內導覽。

台灣館導覽結束後 兩岸媒體參加記者會聽貿協王志剛董事長分享台灣館建館過程.JPG 

 兩岸媒體參與記者會並聽取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王志剛董事長分享台灣館建館過程。

王志剛董事長分享台灣館建館過程.JPG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王志剛董事長分享台灣館建館過程。

與會貴賓點燈祈福 共襄盛舉.JPG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王志剛董事長及與會貴賓為台灣館點燈祈福。

台湾館球幕展演閃耀奪目.JPG 

台湾館球幕展演閃耀奪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