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鼓勵奧美公關的同仁們接觸多元創意,每個月公司皆會蒐集近期熱門活動,整理成《藝文報報》供大家參考。而酷熱的暑假即將到來,許多大型展覽也搶搭暑期熱潮,展出範圍囊括動漫、神秘的木乃伊、名人設計到普普文化,非常多元,或許沒機會到埃及金字塔一窺究竟,但可以在這次的古埃及文物展體驗埃及豐富的歷史文化;如果對於神秘埃及不太感興趣,沒關係!還有代表潮流與夢想的「一克拉的夢想當代美學展」,專長於各領域的5位潮流藝術家將藉由各自作品,鼓勵大家朝夢想勇往直前!

  如果還是激不起你的熱情,充滿回憶的原子小金剛之父─手塚治虫世界特展,都可以盡情沉浸在動漫世界,了解手塚治虫成為動漫大師的過程!大家一起迎接熱血的夏天吧!

以下圖文皆轉載自各展覽網站 僅提供參考用途〉

 

伊傳奇─埃及古文明特展

展期:2011/6/12~2011/9/23

地點:中正紀念堂2展廳及3展廳(藍頂白身建築物一樓)

票價:250

展覽網址:http://www.cksmh.gov.tw//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170&article_id=6260

木乃伊傳奇.jpg  

  「木乃伊傳奇埃及古文明特展」展品涵蓋西元前後埃及各時期,年代橫越近六千年,高達268件珍貴埃及古文物,完整呈現古埃及豐富文化樣貌,還原考古發掘歷史痕跡。

本次展覽也將展出5個台灣展覽史上之最:

1.同時展出四具木乃伊展覽,史上最多。 

2.首次展出未包裹繃帶木乃伊。 

3.首次展出皇室身分木乃伊-拉美西斯二世之子。 

(雖然是皇室身分,卻被放置在聖殿女祭司的彩棺中,這背後有什麼樣的歷史故事謎團?)

4.首次展出墓室來世之書完整內容。 

(圖特摩斯三世墓室壁畫所描述的「來世之書」是全埃及最古老、最完整的紀錄。本次展覽利用高科技3D雷射複製技術,完整保存墓室樣貌,包含墓室天花板上的圖樣以及龜裂之處都將在本次展場完整呈現!墓室也將播放來世之書所記載的「十二冥界之旅」解說埃及人神秘的復活歷程。)

5.3D雷射一比一複製圖特摩斯三世法老墓室,首次於亞洲地區展出。

 

 

克拉的夢想當代美學展

展期:2011/6/25~2011/9/18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中四館

票價:250

展覽網址:http://web.huashan1914.com/exhibition/playing_detail.php?cate=exhibition&id=428

一克拉的夢想.jpg  

五月天阿信 - 聽覺與視覺跨界創作者

聶永真 – 德國Red DotIF設計獎 & 金曲獎最佳專輯設計得主

王建揚 – 村上隆欽點攝影新人

不二良 – 第54屆威尼斯雙年展藝術新星

古又文 – 美國Gen Art國際服裝大賽『前衛時裝』大賞得主

  本次展覽內容中集合了五月天阿信、聶永真、王建揚、不二良、古又文等五位優秀藝術家的創作,內容橫跨音樂,設計,攝影,插畫與時尚,藉由各種不同的角度,詮釋新台灣製造、亞洲共鳴的當代美學!

  展覽也期望透過各領域年輕藝術家的創作,用藝術的語言說出屬於自己的夢想與未來;進而引發新世代觀眾的認同,扭轉藝術展覽普遍讓人覺得難懂、距離遙遠且不易親近的刻板印象,藉此鼓勵現在的年輕人勇於追夢,實現自己生命的價值!

 

 

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展期:2011/7/9~2011/10/6

地點:中正紀念堂一展廳

票價:220

展覽網址:http://tezuka.ishow.gmg.tw/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jpg   

  大家還記得「原子小金剛」、「怪醫黑傑克」(早期翻譯為「怪醫秦博士」),與「森林大帝」等膾炙人口的動畫與角色嗎?他們的「生父」,就是手塚治虫。這次台灣的手塚治虫特展將會比日本寶塚手塚治虫紀念館的規模更大、更具突破性。手塚眾多作品中的背景時空,可回溯至上古時代、又可遙望至千百年後的未來。

  在特展六個主要展廳的入口,將由一個承載眾多經典漫畫主人翁的四米高摩天輪歡迎參觀民眾。循著時光隧道向內走去,將可見到一百多件出自手塚十六部作品中的珍貴手稿與影片介紹,了解大師作畫過程。進入核心展區後,出現的是小金剛、黑傑克等等身大的模型與人扮布偶,與民眾互動。而長達二十一公尺的長櫃內,將擺置幾十年來曾發行的各樣動漫產品,漫畫情境重現模擬區,和3D版「原子小金剛」動畫電影的放映。

 

 

行者 - 宮津大輔:一位工薪族的當代藝術收藏展

展期:2011/7/9~2011/9/4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票價:50

網址:http://www.mocataipei.org.tw/blog/post/27072243

  出生於東京的宮津大輔先生,因為一幅草間彌生的作品開啟了對於當代藝術的熱情,進而積極學習當代藝術相關知識,即使他沒有雄厚的背景,只是平凡上班族,但在學習的過程中,宮津先生瞭解到當代藝術作品的購藏原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為了能夠收藏所喜愛的作品,扣除固定需負擔家用花費外,他自30歲開始每週固定於飯店擔任數天的夜班櫃台,攢下額外可用來購藏藝術作品的經費,從一點一滴累積起進入當代藝術的能量,成為當今全世界最重要的當代藝術收藏家之一。

  本展共計展出由草間彌生、奈良美智、Ming Wong、蔡國強、余政達等各國藝術家所創作之62件宮津先生收藏的作品,內容豐富,精彩可期。

 

 

酷東京日本MOT當代精選

展期:2011/7/2~2011/9/25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一樓1A~1B

票價:30

網址:http://www.tfam.museum/TFAM_Exhibition/exhibitionDetail.aspx?ExhibitionId=410&PMN=2&&PMId=410

越酷東京.jpg  

  本次展出東京都現代美術館4000件收藏中的18位當代藝術家45件作品,大部分是日本年輕藝術家的創作,包括繪畫、雕塑、表演、攝影及錄像作品。展覽由長谷川祐子女士策展,自2010-2011年間巡迴曼谷、新加坡、再至臺北。此次館際交流是北美館首度與東京都現代美術館的難得合作。

  「越酷東京」(Trans-Cool Tokyo)展覽名稱是從「酷日本」(Cool Japan)而來,這是個用來推廣日本文化軟體的概念,然而,本展不只是要介紹日本文化軟體的「酷」(尤其是普普文化),透過批判性視角展出的藝術作品,超越了純粹的「酷」,進一步展現出日本當代藝術未來的走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