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鬧的八月邁入尾聲,早秋也將到來,今年是人稱百年如意、喜事連連的民國100年,未來很多人都有新的願景或期待。在華山舉辦的台灣設計師週聯展也希望在100年的日子,透過設計師對於過去、現在、未來的想法,傳達新的wish!而在北美館舉辦「倫敦超當代設計展」,雖然阿斗仔與100年沒啥關聯,但作品同樣是以時間軸為主,呈現設計精隨。

  另外,攝影覽第二發「荒木經惟 黑框拍立得攝影展」也頗令人期待,荒木經惟以「PX600 UV+ Black Frame」黑框拍立得底片,傳達深層的意識型態,充分展現攝影長才。在炎夏的尾聲,希望大家持續透過藝文報報補充創意喔!

〈以下圖文皆轉載自各展覽網站 僅提供參考用途〉

 

敦超當代設計展 

展期:2011/08/27 - 2011/11/27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 

票價:免費 

展覽網址:http://www.tfam.museum/TFAM_Exhibition/exhibitionDetail.aspx?ExhibitionId=412&PMN=2&&PMId=412

 

倫敦超當代設計展.jpg  

 

  「倫敦超當代設計展」為英國倫敦設計博物館策畫的巡迴展,以過去、現在、未來的時間軸作為展覽脈絡,由十五位倫敦當代創意名家與未來之星的作品,架構出本展的核心。設計師們從回饋的角度出發,為這個使他們揚名立萬的大都會提出生活議題的解決方式。他們在本展中呈現的設計作品,映照出對倫敦人文與風情豐富敏銳的觀察,也體現了倫敦設計的精髓。各工作團隊秉持著不同的專業,包括建築、流行設計、視覺傳達、工業設計等,以不同媒材展現倫敦在設計界引領風騷的企圖心。展覽內容包括重要的設計企劃案、具影響力的歷史人物與事件,以及民眾如何透過學校體系、展覽、商業與媒體培養設計概念。同時,特別展示了倫敦的設計網路地圖,描繪出這個城市是如何串連創意,以及設計師們與倫敦的緊密關係。

 

●2011 台灣設計師週 – WISH - a view for the future

展期:2011-09-16 ~ 2011-09-25 

地點:華山1914 2 

票價:預售票150元、現場一般票200 

展覽網址:http://web.huashan1914.com/exhibition/playing_detail.php?cate=exhibition&id=457 

 

2011 台灣設計師週.jpg  

 

  回顧歷年來的台灣設計師週參展內容,越來越多的設計師與品牌關注綠色、環保,也關注在地的歷史、文化,台灣設計不再侷限於為高科技產業服務的範疇,也不只被賦予美化外觀的使命、甚至不只是所謂創造文化經濟價值的一環,而已經與人們的未來緊緊相扣。隨著全球氣候形態與生態環境的瞬息驗萬變、原本習以為常的世界已經不同。當全球領袖、專業人士到一般民眾都不斷自問人類應如何應變挑戰的當下,設計師扮演的角色則是憑藉設計訓練的思維與方法,持續觀察、分析人們的生活、行為、趨勢,並以具體的創造力解決問題、實際改善現況。

  2011台灣設計師週的主題設定為:WISHa view for the future,將主題延伸至時間軸,探尋設計師對於過去、現在、未來的觀點,以及如何藉由設計去審視、保存過去的文化與歷史、並發展成能夠影響下一個世代的作品。WISH,不但有100年的祈願、祝福之意,也意味著各領域設計師們想像中的未來願景、及設計無限可能的盼望。

 

 

《鋼鐵遊蹤》 席時斌 雕塑展

 展期:2011-07-01 ~ 2011-09-30

 地點:華山1914、匯川劇場

 票價:免費

 展覽網址:http://web.huashan1914.com/exhibition/playing_detail.php?cate=exhibition&id=438

  

鋼鐵遊蹤席時斌 雕塑展.jpg  

 

  由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與匯川聚場籌辦的這次雕塑展,將不同主題的鋼鐵雕塑展呈於華山園區的幾個性質相異的戶外空間中,引領參觀民眾以故事串聯的方式,遊覽雕塑的造形與華山既有的空間故事,鋼鐵樸質的材質性與華山的文化特質一同成為故事的主軸。

 

  觀眾由華山入口原咖啡廳後方的植栽區設置以植物造形為主的《鋼植花園》到大煙囪旁邊的《火箭基地》,再前往Legacy前方呼應搖滾氛圍的《星體中繼站》,最後到達戲劇性的《閃電迷宮》。或觀眾也可以自己尋找作品的方式遊歷華山園區,連接出自己的故事。

 

 

●BLACK FRAME遺影-荒木經惟 黑框拍立得攝影展

 展期:2011/9/9 ~ 2011/9/24

 地點:藝譔堂 Agora Art Project X Space  (台北市敦化北路155104)

 票價:免費

 展覽網址:http://www.arttime.com.tw/ArtNews/news_group_cont1.aspx?Page=1&AGID=605&AGDID=3199

  

荒木經惟 黑框拍立得攝影展.jpg  

 

  本傳奇性攝影大師荒木經惟,在1999年以遊走於藝術與情色而極具爭議的創作,假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台灣首次個展。睽違12年後,荒木經惟運用 IMPOSSIBLE Project甫於今春推出的「PX600 UV+ Black Frame」黑框拍立得底片,以全新創作重返台灣。以「情色捆綁」、「花」、「人像」、「日常生活與陽台」、「天空」及「黑窗」等系列主題,創作出其獨具 魅力的數百張單一作品,將在9/9起於藝譔堂全數展出。

 

  荒木經惟的拍攝靈感來自於人性內在的蘊含,希望呈現剎那間的片刻,深刻的停格。此次個展名稱,是以荒木經惟親自手寫的「BLACK FRAME 遺影」為主視覺,其創作發想始於喪葬遺照,透過死亡、別離,解構出潛藏於底的思緒,捕捉其中的曖昧神態。作品中包含荒木慣有的情慾與裸露主題,他強調肉體 的意義,不只於膚淺的身體表達,還有更深入的意識型態體現。

 

 

臺灣當潮時尚設計展:東西交鋒~潮代饗宴 Trend-setting

展覽時間:100/9/16100/11/13
展覽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一二樓展間

門票:50
 

  以突破性的展示概念和手法,集結呈現國內名家及新秀的最新創意成果,並針對台灣時尚設計的美學論述、藝術特色、文創機制、發展願景、國際連結等,進行概括整理和跨界整合,除了有其必要性、也特別有時機上的適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