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 if 公司訓練可以走出教室,進入廚房??What if創意可以展現在做菜上,還可以玩得又瘋,化學習於無形之中,成為年度最受歡迎的公司訓練課程??

  2011年是奧美公關的『Twin Peak: Creativity and Effectiveness』年,因為奧美公關相信,唯有創意跟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傳播效益,才能來給客戶最好的公關服務,所以,我們有義務為客戶訓練出業界最好及最有創意的人才。在What if 創意系列的三堂課中,第一堂為年中Global Training Director Mr. Daniel來台為所有成員上完兩天絕無冷場的What if 訓練;再來為11月蘇國垚老師驚喜笑聲滿堂的旅行與創意之間之後;年底壓軸的創意上菜課程全程為台灣辦公室訓練課程規劃小組自行規劃,顛覆了過去所有的傳統思維,給公關人一個全然沒有嘗試過的挑戰,讓奧美公關全體員工用創意化身總舖師!

  訓練主要規劃人及主持人謝馨慧Abby(奧美公關行銷公關事業部董事總經理)表示:公關人員的創意工作挑戰有三:第一:要瞭解客戶真正的需求,第二:創意發想永遠會有時間、預算及資源的限制,第三:再好的創意,沒有好的Story telling技巧及執行也是徒勞。因此,訓練團隊大膽創造這個課程,「奧美公關What if創意廚房」特別精選七位具鮮明個人風格,對社會有一定影響力的人物成為客戶,將公司的成員打散放入不同組別,臨時成軍的各組組頭,需要驚人領導能力,分辨成員的專長,依照隨機抽出的客戶,各組必須針對他們獨特的人格特質,洞察其對食物的喜好,在非熟悉團員、限定食材與規定有限的時間內,烹飪出符合其客戶需求的料理。

  萬家飄香,萬分精彩的競賽之後,各組依序在規定的時間之內完成,有請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董事長,黃復華執行長及奧美公關企業公關事業部董事總經理王馥蓓擔任評審,評分依照奧美公關所堅信的 iii (Insight, Idea, Influence)為評分標準,聆聽各組動人或逗趣的一分鐘簡報,評審們品嚐並選出最有創意的一組頒獎後,全體員工一起享受絕不假他人之手、創意完美的晚餐!!(令人欣慰的是,訓練小組為以防萬一所準備的腸胃藥,一點也沒有派上用場。大家都是上菜實力派!!!)

  各位,What if 創意上菜,預備------開始!!

 

【活動開始前,主持人Abby詳細的解說競賽規則】.JPG

活動開始前,主持人Abby詳細的解說競賽規則】

 

【Dylan、Echo與Tommy三位男同仁擔任舉牌小姐,真的是犧牲色相、搏命演出…】.jpg

DylanEchoTommy三位男同仁擔任舉牌小姐,真的是犧牲色相、搏命演出

 

2011 What if廚房 創意上菜 (3)

想想看些代表性人物喜歡什麼料理呢?!】

 

2011 What if廚房 創意上菜 (5)

【整桌滿滿的食材,同事們要如何用創意變化出美味的佳餚?】

 

 圖片1.jpg

圖片2.jpg

【Maggie、Vera、Angela等多位女同事,個個全力以赴,誓言拿到冠軍!】.jpg

MaggieVeraAngela等多位女同事,個個全力以赴,誓言拿到冠軍!】

 

2011 What if廚房 創意上菜 (41)

【平時像個大男孩的Tommy,認真的神情與俐落的刀工令人為之驚嘆!】

 

2011 What if廚房 創意上菜 (67)

2011 What if廚房 創意上菜 (66)

SoniaJessicaSueJudy美女們化身可愛廚娘,這道美食一定加分的啦!】

 

2011 What if廚房 創意上菜 (91)

TeresaEven的合作無間,讓現場香味四溢】

 

2011 What if廚房 創意上菜 (81)

2011 What if廚房 創意上菜 (112)

猜猜這套料理是為哪位代表性人物所準備的呢?】

 

2011 What if廚房 創意上菜 (120)

評審們認真的品嚐及打分數,冠軍應該給誰呢?】

 

2011 What if廚房 創意上菜 (118)

冠軍是我們啦!】

 

2011 What if廚房 創意上菜 (142)

【分享美食的同時,美酒也是一定要的啦!】

 

2011 What if廚房 創意上菜 (127)

九把刀小組,得到What if廚房創意冠軍大奬】

 

  原以為會是一場廚具食材滿天飛的大戰,現場實作後發現,奧美公關的同仁們個個拿著廚具,見招拆招變身料理達人,「笑聲和驚嘆聲連連」應該足以形容當天的情況,或許這也顯示為何同仁們總是可以身兼多職,並達成客戶期望。在2011年底,溫馨的12月,透過這堂創意無限的課程,期許每位同仁在新的一年都能克服萬難達成目標,並將What if課程所學的知識及概念加以運用,為客戶及自我開創出更好的新里程碑。

2011 What if廚房 創意上菜 (119)

小組】

 

2011 What if廚房 創意上菜 (116)

【小S小組】

 

2011 What if廚房 創意上菜 (115)

【孫芸芸小組】

 

2011 What if廚房 創意上菜 (117)

Michael Jackson小組】

 

2011 What if廚房 創意上菜 (113)

David Ogilvy小組】

 

Steve Jobs小組.jpg

Steve Jobs小組】

 

  想知道更多的活動紀實,歡迎至奧美公關藏經格的相簿欣賞:http://ogilvypr.pixnet.net/album

 

2011 What if廚房 創意上菜 (151)

【奧美公關What if廚房創意上菜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