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觀看Facebook在當下的社群年代,大家如火如荼的在訊息牆上發佈有趣的內容,姑且不論最終是否有銷售目的,按個,雖然不是新詞,但相信一直都是存在著社群交流中的目的指標之一。

【圖片來源:blog.sourcemetrcs.com】

【圖片來源:blog.sourcemetrcs.com

 

  然而我們可以說“Content”是社群媒體的中心策略,相較於以往在數位面上,社群內容除增加民眾和品牌交流更是持續讓社群保有熱度的關鍵。簡單來說,除非有豐富的內容,不然即便是熱門的Facebook粉絲頁也將乏善可陳。

  “Content”包含圖片、文字和影片的使用,有效的將這三種元素達到創意性與深度性即可豐富整體吸引力並提高網友的參與度。首先是圖片,必須具獨特性、帶有讓人期待與想像空間,且創造出和網友互動的空間。除此之外,有創造性的圖片會讓社群網友進一步分享。而文字是一種奇妙的力量,可以最直接的傳達內容或勾起網友互動。接續影片的部分則是將網友帶入情況中呈現最真實的表達,讓網友抓住某區間有趣或吸引人的片段,給即可達到快速散播力。

【圖片來源:cocacola.Lee】

【圖片來源:cocacola/Lee】

 

  圖片的使用包含信息圖表,使用有趣、生動以及容易理解的信息圖表可以幫忙傳達無聊的訊息,例如:將簡單一句話用手繪字樣呈現為一張圖,欲傳達的強度或觀感瞬間就有不同的感受。同樣的,使用幽默的訊息和圖片可以提高吸引力和增加參與度。

  內容是文案是關鍵之一,在發表當下盡可能的讓文案簡潔,不要過於饒口冗長且強調個人化及有魅力。在社群媒體想傳達的訊息通常都是即時的,不停的修改和編輯會讓文案失去即時性,且編寫的人也應在文案內加入個人特色與增加文案的獨特性。社群之所以會有它有趣的地方即出自於它不是直接的行銷平台,而且撰寫文案沒有一整套制定好的形式和規範,所以更應該用一種讓人意想不到以及幽默有趣的方式去表達,但在幽默與有趣的同時也要注意,文案中一定要有想要表達的內容和想法。

【圖片來源:奧美社群】

【圖片來源:奧美社群】

 

  以上除了使用小技巧發表吸引人的圖片、文字或是影片去提升民眾的關注度,發表後的維持也很重要。良好的頁面管理可以持續培養及壯大社群範圍。所以我們需要制定內容戰略,而盡量避免三天捕魚七天曬網的狀況或每天都在討論氣候與心情。當您訂定好內容主題與方向即可著手尋找素材精萃出日後可重複使用的好內容。

  當然,也可試著把每種不同的內容輪流發表三到六個月,找出最有效的一版。另外,在管理工具運用上即使用月報定期追蹤頁面成長,針對月報表現數字來修正使用的內容。除此之外,建立客觀的參與規則並結合溝通管理,可以使社群網民更清楚的了解內容中想傳達的訊息並增加互動意願。例如,可提供問答服務,模擬出民眾可能會有的問題並加以回答,也可增加頁面的瀏覽率。

  最後還是不免再提醒與總結兩點,在傳達訊息的時候,要避免個人負面的情緒,並且從消費者的想法去強調品牌價值,更能引起消費者注意,而網友源源不絕的回覆也會吸引到更多人的關注。社群媒體和廣告不同之處在於,社群媒體平台是一個打造給網民使用的空間而不是商業銷售的直效平台,且可以分享自己生活和故事的地方。然而這個交流平台是個很好的宣傳管道,原則出自簡單、實際與有趣。企業或品牌可藉由和網民與消費者產生共鳴的內容,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偏好度進而幫助到銷售成績。

 

準備post了嗎?先檢查一下“Content”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