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Facebook 網路改版時有所聞,不過在手機上卻很少出現大幅度的變動,而這次Facebook Home 的推出,讓許多消費者眼睛一亮!而這一改的insight,更讓我們刮目相看!Facebook20112013年間,從網路遊戲為導向的平台,轉換成了專門舉辦網路活動的頻道,一直到 Timeline的出現,讓Facebook逐漸的把內容轉化成平台的核心,回到以人為本的初衷。

圖片_01

  這次Facebook Home的推出,對於習慣使用行動裝置的消費者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體驗。不論是打卡、點讚、瀏覽、訊息各方面都做了一定優化與調整。以上的改變,不外乎讓消費者可以更輕鬆、直覺的使用Facebook提供的功能。也強化了Facebook以人為本的精神。

 

平台越來越多,但是受歡迎的還是簡潔的那幾個

圖片_02

  最近一兩年,我們發現有越來越多的平台竄出,但多半的功能幾乎都相當類似,而其中真正受到歡迎的平台或是程式除了質感外,還有一個共通性是它們並不花俏!甚至在許多的功能上反而是更簡潔的。同樣的程式,為何豐富的不讓人喜愛,簡潔的卻讓人為之瘋狂?因為他們提供了消費者想要接收的訊息與服務!以上的現象,讓我們重新思考網路的溝通模式是否需要調整與改變,正好我們可以透過這次Facebook Home的推出,從中窺探這之間的奧妙

 

  舉辦網路活動,其實就如同Facebook Home一樣,除了必須要以人為本之外,還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並且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思考,活動與溝通才會有效!不然再多的誘因跟機制也只是惱人的訊息。那如何才能避免成為惱人的訊息呢?以下有三大要素分享給大家:

選對平台、找對對象、講對的事才會讓消費者夜不成眠!

圖片_03

  精準,沒有比Facebook Home更好的例子了!Facebook非常的聰明,他並沒有重新建立新的平台與作業系統,因為他們知道,這將會是一場燒錢大災難!與其投注大把的資金在建立新的平台,倒不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來得輕鬆,這次Facebook Home說穿了就是在Android上推出了一個新的、融合各家產品的App而已。同樣的,我們舉辦活動最重要的就是要選對人、找對地方才有效,社群平台百百款,我們必須要找出最適合該活動的平台進行溝通,避免出現在冷門的版位敲鑼打鼓舉辦活動,沒有讓消費者上門又失了品牌形象的窘境。

 

盡量的簡單、舒適、最好是一支手指就能操作!

圖片_04

  直覺,這元素是毫無疑問的重要!拜iPhone的問世,讓大家變得越來越笨了!包含筆者在內,曾經在頭昏腦脹的情況下,用手指觸摸了筆記型電腦的螢幕,以為可以觸控而這次Facebook Home把介面變得更簡單,只有訊息、程式、捷徑其他的部分都隱藏到了下一層去,只留下消費者需要的訊息。同樣的,在設計活動的時候,將量的將訊息簡化,像是活動辦法或是相關的說明,就讓它隱藏到下一層去吧!盡量只留下吸引消費者或讓消費者感興趣的東西。當然,除此之外,不論是活動的動線或是瀏覽的軌跡都建議將量的簡化,好讓消費者依循著一定的節奏完成活動,避免彈跳的產生。

 

唯有去蕪存菁,留下最美好的給消費者才會感人!

圖片_05

  內容,這是最基本也是最容忘記的,我們應該如同Facebook Home一樣,把自己朋友的訊息大大的貼在桌面上,把最好的內容用最大的版位提供給消費者,因為如果沒有動人的照片或是內容,大家其實是不太願意分享的,當然,我們知道獎品與誘因會是驅動消費者參加活動的重要因素之一,但好的內容與質感,才是活動的根本,若是產品的誘因遠大於活動的訊息與內容,相信活動過後,消費者並不會對品牌與產品產生印象,更別說分享與感動了!

 

  透過這次Facebook Home的改版,讓我們重新的思考了活動的本質,是否在追求成果與績效的同時,身為行銷人的各位,是否也應該要回家一下,回到以人為本的核心概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