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Matthew Whatley

編譯者:台灣奧美社群團隊

 

Vine

  過去幾年,拍慣了30秒的電視廣告,也試過2分鐘以上微電影,而現在熱門的,居然是只有6秒的循環影片!究竟其他品牌,是如何運用Vine,創造6秒鐘的品牌影響力呢?

  Vine問世後,已打造出讓品牌可以徹底表現輕鬆幽默的一個創新平台。在這6秒影片循環播放的平台上,品牌需要的不僅僅是創意,更需要出色的說故事技巧。本週,奧美社群團隊將彙整近期的Vine行銷案例,並從中分享創造精彩Vine短片的五招秘笈。

 

1.精進說故事的技巧

  在僅限的六秒內,故事必須要能精采呈現,因此在拿起手機錄製影片之前,請先確定你要講的故事是甚麼。先定義好創意的方針,並編輯好故事情節後再開始錄影。故事不一定要在一支影片裡完成。事實上,有很多的品牌像GEBurts Bees製作了一系列相同主題、人物和風格的Vine來完成一部影片,也獲得很好的回響。

2.找到影片質與量的平衡

  在Vine,推崇的是快速、即時的影片,且不需使用昂貴攝影器材與專業剪輯設備,手機就可以當作攝影機。Vine讓每個人都可以化身為攝影師,但要能製作出吸引人的影片還是不容易!將你的創意化為故事情節,巧妙安排影片的每分每秒、預先設計每個鏡頭,並且找到融合影片高產量又能輕鬆有趣的平衡點。在Vine上的使用者很少會對專業的影片印象深刻,反而更注重強而有創意的好故事。

3.規劃你的批准流程

  根據奧美社群團隊的經驗,很多的客戶的影片內容都需要多部門的層層批准,然而Vine近期新增了編輯影片與儲存的功能,在某些時候,在突發狀況內重新創造你的六秒影片是有可能發生的。因此請為最後一秒的影片修改做好準備與計畫!

4.Twitter首重視覺內容

  自從股票上市後,Twitter在服務上做了重大的改變,現在在Twitter上使用照片與Vine短片將可享有曝光的優勢,所以好好使用吧!

5.靜音也可以看得懂的故事

  在很多的情況下,觀眾可能是在靜音的情況下首次看你的影片,雖然聲音的確是很重要且佔影片極大的份量,但你的Vine短片必須要能在無聲的情況下還能清楚傳達影片的內容。當你在製作Vine短片時必然涵蓋聲音,但不能仰賴聲音去幫你說故事。

 

  短片的時代逐漸浮現,是否有特定品牌的Vine影片讓你感到興奮了呢?這裡提供一些有趣的短片讓大家參考。

i.Barkley the Pom

ii.BatDad Vines

iii.Incredible Speed Boat Ca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