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Eric Drumm

編譯者:奧美公關 陳怡芳

 

  Ricky Bobby最有名的一句話為「如果妳不是第一,你就是最後」。在現今如此競爭的環境中,為保持領先,品牌必須跳脫過去的規範。把社群放在放大鏡中觀察的話,便可發現社群是如何演變的;夠聰明的你,快運用這些趨勢於工作中吧。

  以下幾點,我們認為在2014年的企業中越趨重要。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你將也會聽到越來越多有關這些趨勢的訊息。

●社群接受度

  也許多年以前,幾乎所有品牌都將社群媒體當作是媒體宣傳中一個較佳的附加選項而已:僅止於附加選項。社群如同一個閃亮的全新玩具,但卻只被投予較低的資金,成為結案報告中的其中一項執行項目而已。

  但現在越來越多的品牌視社群為宣傳行銷中至關重要的一環,且對社群的需求也越來越深入。因此,企業投放了越來越多的預算在社群中。社群觀念接受度的轉變,使客戶以驚人的速度增加社群的預算。以前的「我們需要社群嗎?」,在2014年已經變成「我們應該砍掉哪部分,以便讓我們可以更專注於社群上呢?」

●視覺廣告

  在2013年,我們可以看到品牌在社群平台中已拋棄了文字形式的廣告,轉而著重於用視覺來敘述品牌故事。這個趨勢在2014年將持續進行著,視覺平台如VineInstagram在現階段大致上仍無廣告,主要仍為使用者內容;我們預測在不久的將來,特別是臉書在演算法上所做了改變,我們將會看到更多廣告出現在平台動態牆上。

  然而,這些平台上的廣告本質上就是視覺化的,所以看起來就像是朋友的貼文而不是廣告。這條介於「正常」及「付費」貼文的線將變得更模糊。品牌將與更多的視覺圖表設計師接觸,而與廣告文案企劃者的時間越來越少。

●更多的行動

  有趣的數據顯示在2013年第三季中,70%Twitter廣告收入來自行動。這一令人驚豔的數字將會在2014年繼續成長。

  行動能力對於社群是獨一無二的。行為上來說,多數使用者在外出時會使用社群,智慧型手機就成為行動時的最佳載具。在外旅行遇見的任何酷炫事情、有趣時刻,這些一定值得分享!我們花費在行動社群平台上的時間已經越來越久,行動裝置上的社群廣告將只會越來越有價值。

  在即時性平台如Twitter中,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品牌進駐其中,希望藉此平台獲得曝光機會。搭配平台新的廣告服務,包括適地性廣告,這在未來將會是必然的走向。

●故事性

  老實地說,廣告有時也可能是無聊的。廣告也許發人省思,或看起來很華麗;但唯有說故事,才是大家真正喜歡且看得到價值的。社群正好就提供了品牌一個完善的說故事平台,而非只是傳達片面的消息而已。

  以說故事的方式包裝主推的產品,將在2014年被視為干擾物。消費者對於品牌如何呈現的方式將改觀,品牌可藉由擴編團隊的成員,加入創意或品牌經理,在一流的文案及重要品牌訊息中找到平衡。更多的是,消費者將透過他們傳達的廣告而非宣傳來評斷品牌。

●內容為王

  在2014年,當你說出「內容為王」這句話,大家一定覺得了無新意。因為「內容為王」已經逐漸演變成常識,從最初一個優秀的點子昇華成為眾所皆知的事情。

  在這新的一年,如果文案內容不夠有趣、發人省思、溫馨、記憶深刻或有影響力,請再三思了。在眾多品牌角逐內容的領域,內容品質將只會變得更好!因此,你必須讓你的團隊充滿創意人才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