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編譯者:奧美公關 胡馨云/黃逸旻

 

  這是一個「內容(content)」的時代。但你知道「內容」是如何產出的呢?「內容」又要如何即時產出呢?就在今年倫敦的Digital Shoreditch (DS) (英國新創公司媒合機構)盛會中,奧美的DS Live Content Studio,把所有內容產出的過程,LIVE現場展示給你看─

目的:

1.透過此盛會充分宣傳奧美的品牌聲量

2.為奧美更加強化定位為:富有創意的Agency

3.為客戶與潛在客戶展示奧美 ”Always On”日常產出內容的做事方式

方法:在今年倫敦的Digital Shoreditch大會中,奧美設立了一個DS Live Content Studio,現場包含了即時回應團隊、影片拍攝/編輯室、創意牆、3D列印機、看板(Kanban)、甚至是咖啡區(如下圖)等,把內容產出的過程LIVE呈現出來。

 

奧美即時回應團隊:https://instagram.com/p/2lDnLfJJO4/?taken-by=ogilvyprlondon

現場訪談/影片產出/傳播:

https://instagram.com/p/2i56PtpJGJ/?taken-by=ogilvyprlondon

https://instagram.com/p/2lXqiApJKj/?taken-by=ogilvyprlondon

https://instagram.com/p/2lWdZbpJI3/?taken-by=ogilvyprlondon

現場咖啡師:https://instagram.com/p/2ijgGupJCu/?taken-by=ogilvyprlondon

 

 

在內容產出的流程上,主要分為四個循環的流程:

1.製作會議

2.製作

3.發布

4.成效管理

 

  其中,看板(Kanban)扮演流程管理中重要的角色。在現場的看板上可見貼滿的大大小小的工作,但又以最簡單的方式來管理工作,包含:「待辦(to do)」、「進行中(doing)」、到最後的「完成(done) 」;而新聞產出的流程,則可分為:「提案故事(proposed stories) 」、「完成故事(stories being done)」、「發佈故事(published stories) 」三個程序。

 

  而在這個活動中,奧美致力於成為內容產出的業界領導者,並提供最即時的訊息內容。此期間的訊息共傳播到31個不同的通路,包含Ogilvy UK TwitterOgilvy IntranetOgilvy InstagramLinkedInFacebook等;同時,也與The Drum合作,提升曝光量。而包含了ExpediaPizzaHutDiageoHuaweiWGSN等客戶等,出席了這場奧美的盛會,對於奧美的創意深表驚豔。

 

  直至目前,這場活動創造了16則專訪影片、300+社群貼文、1,692篇提到Ogilvy的相關貼文、11thought leadership 文章、12inforgraphic395%社群曝光率的成長,@Ogilvy UK也觸及超過226,000名讀者。

 

針對這場活動的內容行銷展示,奧美也提出三個insights與三個建議:

Insight 1. 透過即時、深入互動的內容,可更加奠定業界領導的地位

建議:若能把即時製作內容,也成為活動內容的一部分,效果將更驚人。

 

Insight 2. 透過現場的活動,可以協助客戶更深入了解內容本身及其產出的過程

建議:品牌端資深經理與創意也該一起參觀這次的活動,了解內容產出的過程與內涵。

 

Insight 3. 盡可能匯集最強的人手,在內容行銷時創造了一組超強的團隊

建議:最強的人才常常有同時身兼很多專案,落實時應確保他們有足夠的時間來進行專案。

 

(其他參考影片:Ogivly DS Live Content Studio in a Day: https://instagram.com/p/2jQ3vHJJBz/)

 

 

 

更多社群趨勢文章,敬請參考奧美公關藏經格:http://ogilvypr.pixnet.net/blog

我們提供品牌社群傳播服務、企業內訓課程;歡迎各大企業報名與交流:stevenym.huang@ogilv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