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紀錄者:奧美公關黃宿姿

 

完美整合“行銷研究”(Research)與“洞察力”(Insight)

創造有影響力的數位時代新策略 

 

  一個有影響力的行銷策略,往往由有組織的行銷研究及敏銳且強大的洞察力而組成。行銷研究是去搜索新證據 (What it is) ,洞察力是去找到研究結果的意義為何,(What it means) 而策略則是一個理念的執行 (How we are going to do it) 。

  研究的目的是發掘新的資訊,奧美創新的Rapid Research Routine (快速研究程序) 建立出一個基本模型,能夠依照不同需求彈性的運用與擴大,讓行銷人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最精準的訊息,在開始分析之前必須回答以下問題: 研究領域為何?如何獲得研究資源?如何整合與量化訊息?如何紀錄資料?

  有了以上的答案後,我們必須回到所面對的行銷層面。首先我們可以由最直接的看法得到初步的理解,再來是藉由徹底觀察來探索目標的潛在特質,進而透過關聯性的理解,幫助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最後,數位策略的產生必須先訂立目標,透過溝通建立起一個基礎架構,這樣不僅可以集中資源、提升工作效率,更能幫助團隊減少爭論與分歧,由此找到成功最佳的途徑。

  策略的本質不是What you are going to do 而是 How you are going to do it。當成功地訂定出策略,我們已經設定好前進的目標,而需要關心的將只是執行的方法是否符合設定的策略,“HOW”已經有了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