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紀錄者:奧美公關楊開翔

 

  社群網站現在已經成為我們每天繁忙腳步中的短暫停靠站 (雖然短暫,但很經常),不過,你知道臉書上除了點讚之外,還可以查詢、訂閱機票嗎? Delta 以及 Air Asia都做到了,拓寬了「臉書人」的世界。

Delta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lta

Air Asia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irAsia

 

  社群網站提供更佳的效果,根據調查指出社群網站幫助超過六成的商務旅遊人士得到更多的訊息,提升39%的購買行為,無疑的,社群媒體對於商務旅遊人士來說,絕對是個重要的訊息來源。然而,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成長,商務人士透過手機訂閱機票以及飯店也從去年的25%大幅成長到如今的40%〈一般使用者約有18%是透過手機訂閱機票〉。

  擺脫過去印象中旅遊官方網站的千遍一律、了無新意,如今旅遊指南的服務也透過社群媒體大放異彩;澳洲官方旅遊網站成功的與部落客合作,提供一個舞台,分享部落客們所拍攝的澳洲景點以及他們所認識的澳洲,包括當地的原住民文化到澳洲的電影、書籍和音樂;Lonely Planet更透過Youtube, Flickr, Twitter以及Facebook等不同平台(由於不同平台擁有不同的生態,討論的縱深也有所不同),接觸到廣泛的追隨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