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紀錄者:奧美公關詹琬婷

 

  「這超好笑的,讓我點一下讚!」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所有的大小事情幾乎都是透過社交網站取得,不論是團購、揪團或朋友的生日都是(笑)也因為這樣,許多公司開始透過社交網站來促銷產品與活動,因此如何在Social Web上撰寫,,瞬間成了超夯的一門必修課!

要如何寫出一篇讓人注意的文章,首先必須先了解搜尋引擎如何作業。

(搜尋引擎會依照輸入的內容提供「最相關」的訊息)

 

那要如何在網路上寫作呢?答案是關鍵字!

1.善用關鍵用詞

2.使用不同的版本(?)

3.包含所有的關鍵用語在文章裡或相關話題(?)

4.把關鍵字放在醒目的地方便搜尋

 

  要讓文章更方便搜尋,首先要有明確的關鍵字標題,內容的部份要記得把「好處、重點」以潔簡有力不多字的方式呈現(像是:簡單、幽默、實用、直接…)另外寫作的語氣也是影響讀者的一大因素,文章最後提供建議的語氣也會影響讀者做的決定及心得感想。

  最後,最最最重要的是要引起消費者的共鳴,讓消費者對你的品牌與產品有興趣。而KEEP IT SHORT! 是最容易受到消費者注意的方式,因為消費者通常是跟著指示走的,若想要讓他們注意或有互動的話請「直接」一點,直接問他們喜歡不喜歡?好不好看?覺得不賴就點讚!!或直接丟給他們一個問題讓他們回答,這都是與消費者互動的方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