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71

 

  「全國社評101齊聚玄奘一等一-101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及全校性學生自治組織評鑑暨觀摩活動」於324日於玄奘大學盛大展開,共有159所公私立大專校院參加,371個學生社團參與評鑑,同時有來自全國大專校院的社團老師及學生近3000人與會。會中「與大師對話-大專青年高峰會」,邀請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教授、清華大學副校長葉銘泉、奧美公關行銷公關事業部謝馨慧總經理到場,三位大師就「社團經驗對職場競爭有何幫助?透過社團活動將可協助學生建構哪些核心能力及社團領導人應有的角色扮演?」等三方面觀點與學生經驗分享。

  

  謝馨慧董事總經理為了讓同學瞭解社團經驗對職場工作能力的影響,特地針對公司同事進行問卷調查,結果發現在校參加社團對職場工作有絕對的幫助,特別在溝通協調、人際關係、專業能力、壓力管理及興趣培養幾個面向上,深受上班族的認同。同時,她也分享親身經歷,分享自己在校期間,參與健言社、影棚實作的運作與學習對目前工作助的莫大助益,除此之外,她多方參與戲劇課程演出、合唱團等團隊合作的活動,這些多采多姿的社團生活,對組織領導、專案管理的初體驗,都是日後管理團隊的基礎。

 

 

DSC01370

  謝馨慧董事總經理同時表示,職場二十年來,常常面試很多社會新鮮人,她綜合經驗分享給全國社團同學代表。她認為年輕族群可以自人群中脫穎而出的兩大重大關鍵為『態度』跟『潛力』。『態度』來自對工作正確的認知,對團隊合作的認同及對自我高度的期許。而因為年輕人的具體工作表現基於校園的經驗有限,無法評估,所以,『潛力』便是另一個她看人評估指標。潛力代表具有自我觀點、多元化的價值、積極的生活冒險及高度的學習能力及興趣、當然還要加上勤奮的元素,如果你/妳不是個才,至少一定要是個才,畢竟有志者事竟成也是個不變的真理。而這些條件,都是在活躍的社團活動訓練中,可以獲得的寶貴能力。

 

  其中,謝馨慧董事總經理更舉例以全球奧美集團重要的八大奧美人才特質(Curiosity好奇, Candour 坦誠, Courage 勇氣, Persistence 堅持不懈, Intuition 直覺, Playful 好玩, Free-Spirit 無拘無束,Idealism 理想主義 ),鼓勵同學可以多方學習,促成更完整的自我成功特質養成:

 

  謝馨慧董事總經理最後語重心長的提醒在場同學們:草莓當自強,世界上沒有人有虧欠你,或是任何有義務需要幫助你,明確的說,公平不存在,資源永遠不夠。所以早點想清自己活著的目的,希望得到什麼東西,靠自己掙來才最酷!!

 

DSC_0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