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編譯者: 奧美公關曾雅儒

  

  一張好的圖片勝過千言萬語,在社群媒體崛起的今天,圖像社群網站Pinterest掀起另一波使用風潮,除了使用者間質感圖片和影片分享外,品牌企業也找到可以立足的地方,帶來如同閱覽Vogue雜誌般的視覺饗宴,消費者不買單也難!!

  什麼是Pinterest?它是一個社群照片分享的網站,但我們更喜歡稱它是一個消費者自行策劃的網路精品圖像選集」,易於管理和轉貼,再透過像是臉書、TwitterLinkedIn等其他社群平台,讓消費者Pin」出自我的喜好。嗅出商機了嗎?讓我們看下去...

  Pinterest最大的特點在於直觀的互動式分享介面,使用者可上傳自己的Pin(圖片)或將喜愛的圖片Repin到自己的Pinboard。而Pinterest頂端選單不僅可看到自己有多少的追隨者外,多元分類讓每個Pin可以適得其所,更快速地被發現。

圖片1  

(圖一:Pinterest簡潔易懂的使用介面和多元分類,增加圖片分享和被看到的機會)

 

  但品牌來說,最好的功能莫過於將這群消費者拿出白花花的鈔票吧!在眾多精美圖片洗腦後,消費慾望也跟著達到巔峰,Gifts功能讓消費者可依照自我預算挑選禮物,Pin」出個人慾望清單,同時透過簡單的click動作,便可完成消費。

圖片2  

圖二:PinterestGifts功能可成功將消費者導入品牌網站,刺激消費。)

 

  說到現在,你/妳還在猶豫是否要加入Pinterest這個新興社群平台嗎?下面的數據或許會給你們一些指引?目前Pinterest是發展最快速的社群媒體,雖然使用者大部份為女性,佔68.2%,但重點是...不分男女,他們都是具有消費能力的一群人,約有28.1%的使用者年收入達10萬美元以上!!

圖片3  

(圖三:Pinterest使用者人數呈現倍數成長。圖片來源:Compete.com

 

  其次,Pinterest使用者黏著度高,其使用者保留率和活躍率是Twitter同期的2~3倍,平均停留時間約有15.8分鐘。YoutubeFacebook使用者平均停留時間僅16.412.1分鐘。

  除此之外,過去以社群媒體作為驅動購買行動的平台,Facebook可謂龍頭,但據預測,Pinterest的崛起將分食這塊大餅,將可拿下40%的市佔率,Facebook則將掉到60%,而Twitter將被遠遠拋在後頭,毫無作用。

圖片4  

(圖四:Pinterest將成為社群媒體驅動購買行為的熱門平台。資料提供:Tamba.co.uk

 

  目前拜訪Pinterest的消費者中有10%以上的人更有可能花錢消費,同時也願意花10%以上的時間在此一網站。Pinterest創造銷售除歸功於它的圖像式介面外,Gifts功能直接連結到品牌銷售網站,並提供特惠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

圖片5  

(圖五:10%Pinterest使用者更有可能花錢購買某產品。資料提供:Tamba.co.uk

 

  但別以為,Pinterest只是女性消費者的天堂,Ford汽車和MV摩托車等主打男性的商品也成功打進Pinterest囉!看了這麼多,你/妳是否也想搶先加入Pinterest,為自己品牌Pin出好生意!

圖片6  

(圖六:主打男性消費者的品牌也紛紛成功在Pinterest曝光。圖片提供:Pintere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