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編譯者:奧美公關 黃鈺茹

 

圖片1

  前些日子,百度以4億美元收購了PPS,就在今天,Google的首頁也換成了手繪的影片,Google的大動作與百度天價的背後含義到底是什麼呢?為何影片如此重要?簡單的說,影片與圖片比起來,除了可以激起我們更多的互動和共鳴之外,影片還具有了「無縫移轉」的特色,影片不會因為使用的裝置、載具的不同而產生訊息流失、質變的狀況,簡單、直接的接觸方式,更讓我們很自然而然地想要轉發或是收藏。也因為如此,近年來越來越多品牌把影片作為經營的推手和宣傳的工具。

  因此,在近年來透過程式結合影片來進行口碑或行銷是社群媒體執行的主要導向。這些程式除了塑造形象和傳達創意,另一個主要的功能即是刺激銷售。視覺,是電子商務成功與否的重要因素之一,其原因是來自於消費者進行購買決策的指標 - 產品的資訊和品質。比起圖片來說,透過影片 / 動態畫面的詮釋,更能凸顯產品特色和優勢,進而提升消費者的購買動機,因此,結合影片與社群的程式將會是電子商務的目標,今天我們就來介紹兩款美國最流行的影片程式讓大家認識,看看這些當紅的程式究竟有什麼誘人之處?

 

Vine:六秒,不論怎樣都只有六秒的 Vine

圖片2

  這程式看似奇怪,一個六秒的影片程式有什麼好玩?時間不會太短嗎?以上的擔心,就數位的觀點來看,Vine似乎是個非常聰明的設計(如果當初真的是這樣規劃的話)Vine除了提供給使用者一個方便且即時的社群平台,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TwitterFacebook帳號登入進行分享,當然,Vine也提供語法 / 連結的嵌入功能,讓影片同步分享在網站或成為豐富部落格的素材。除此之外,Vine最大的特色是因為只有六秒,讓大家不用思考太多的運鏡技巧、情境、訊息的設定等,只留下最單純、精華的訊息在社群空間上。Vine這種類似GIF檔的效果,比起一般的影片或是照片更有發展創意與想像的空間,因此輕易的創造朋友之間的話題。

 

Snapchat:什麼?看完就消失的Snapchat!?

圖片3

  Snapchat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今年預測的10大可能改變世界的創新技術之一,Snapchat提供使用者分享「瞬間」的照片和影片,就像是電影不可能任務任裡面的道具一樣,任何訊息皆會在用戶瀏覽之後的3-10秒之間自動消失,讓Snapchat成為社群媒體的當紅程式,Snapchat更整合了Facebook,讓大家可以分享任何瞬間的訊息和照片,其大受歡迎的原因是大家可以更盡興的上傳搞笑或搞怪的影片,且不用擔心被外流轉發。當然,我們絕對不鼓勵大家使用Snapchat來作壞事。

 

  以上兩種不同的社群影音程式,都有原創、社群、輕巧這三大特色,毫無疑問的,原創這東西,必須來自消費者洞察,如Snapchat的創新,就讓人相當的驚豔!社群的部份,如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唯有透過最大基數的社群串連,才有可能進行擴散。最後輕巧的部份,也是最有趣的,許多的創意都來自於科技,這兩款程式也是如此,受限於 3G 的關係,讓這兩款程式都無法拍攝出過長的影片,也正因如此,可以讓消費者所產生的素材更生動、更集中、更具有渲染力!品牌與企業也何嘗不試試看以原創、輕巧的社群互動來吸引消費者注意,用輕薄短小的微型訊息鉤勒出人性化的品牌故事、形象和訴求,這會比長篇大論更有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