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內部品牌改造做起,強化員工貼心服務

廣告任務在於提高消費者關心度,認識明台產險 守護物件對你的價值,公關任務就在於讓員工了解公司全新發展方向,並且產生符合品牌特質的貼心服務行為。

 

這趟內部品牌改造之旅,主要透過為期半年的內部溝通與訓練活動,溝通下列幾項訊息:

Ÿ             明台產險企業願景 成為最貼心的產險公司

Ÿ             明台產險企業價值 專業、熱忱與品質

Ÿ             明台產險鼓勵員工產生貼心服務行為

 

從品牌誕生活動開始,明台產險全省員工透過視訊會議親眼看到總經理,為新企業識別揭幕,並且全省分公司還舉行熱鬧的加油競賽。看到許多資深主管都拿起加油棒喊出新的企業願景,不僅讓員工感受到全新明台不一樣的活力,也看到企業打算轉型的企圖心。

 

隨後,我們與教育訓練公司合作,進行全省性多達千人的全員貼心服務訓練。在訓練中,除了溝通觀念也強化技能,讓員工開始思考,如何從日常工作中進行改善,提供更貼心的服務給顧客。當然,緊接著卓越服務競賽,更讓員工化觀念為行動,希望透過正面獎賞方式,如全員運動會頒獎表揚等,鼓勵做好貼心服務的分公司或團隊。

 

至於平日內部溝通上,則主要仰賴明台品牌大使、每月明台電子報,以及內部海報等工具。每次的明台品牌大使活動,都會讓這群種子部隊了解未來公司要推行的活動,進一步傳達給更多的同事,並且試著找到更多的貼心服務故事,能在組織中不斷傳播。除此之外,奧美團隊也協助改變了明台產險的門面 讓企業總部看起來更專業、更具國際性,也更符合品牌規範。

 

結果 廣告獲得大獎肯定,主動來客率提高,員工更認同公司

 

200871起,明台產險舉辦全員內部品牌誕生活動,正式啟動長達半年由內而外的品牌轉型之旅。我們很開心地協助明台產險,無論在廣告、業務或員工認同部份,都獲得相當不錯的成效。

 

透過具有洞察力的廣告作品,奧美廣告不僅讓明台產險的主動來客率提升約50%。同時,在廣告創意上,本次傳播在各項國內外的獎項中屢創佳績,至今已經獲得時報廣告金像獎企業形象金獎與銀獎、龍璽廣告獎最佳文案、以及4A Yahoo創意廣告獎最佳環境媒體創新金獎等肯定。

 

至於在員工認同部份,奧美公關則在20087月與2009年初分別做了兩次員工意見調查,無論在員工對企業未來的認知、對內部溝通方式的接受度,以及企業所傳達的主要溝通訊息,都有非常顯著的進步。我們發現:80%明台員工感覺公司更注重服務、70%明台員工則更了解公司願景、價值與發展方向( 2008年成長20%)。另外,75%明台員工認同「專業、熱忱、品質」企業價值,並願意身體力行。

 

透過明台產險張總經理與管理團隊的全力支持,再加上奧美廣告與奧美公關的充份合作,明台產險的品牌轉型故事已初步展現成果。這個故事仍在發展中,我們有自信也期許,讓明台產險品牌轉型之旅走得更穩,也走得更好! (作者/鄭淑芬)

 

 

明台產物保險電視廣告 - 車子篇 (第31屆時報廣告金像獎企業形象金獎作品)

 

 

 

明台產物保險電視廣告 - 房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