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許成為最值得客戶信賴的好夥伴,奧美公關今年定位為信任年,Trust信任成為一個公司重要的目標,不僅對外,更重要的是對內,讓員工深刻體會信任的價值,以及學習如何信任自己,信任別人,建立起一個堅強的信任團隊,才能讓客戶放心,信任我們,把工作上最重要的任務交給我們,讓我們協助用溝通的方式,解決行銷上的難題,成功達陣!

 

不當信任的第三者

作者:莊捷雅

  今年第一季,奧美公關全體參加了一個信任課程的訓練,自願、非自願或無所謂,但當313日訓練結業的時候或許我們多少都紅著鼻子、紅著眼框….....然後呢?

  職場上的信任關係中,我們往往都只是第三者。你或許會聽你的朋友跟你抱怨工作上的困難,但你不會常常聽到你的小朋友跟你認真的報怨工作上的難處;你或許會與你的朋友口舌上司的不是,但你不會真正的向你的上司反應點出他可能做錯的地方。我們常常心中抱持著,再忍一下,等過一陣子習慣就好了,或者是等下次,下次我就要把我心裡真正的想法告訴他了,可是往往我們做的,只是跑去向這段關係的第三者坦白,下次或許換成是這個第三者逃離他的元配來向你坦白,結果,所有的第三者一起過著互信互助的日子,而元配註定要在關係中扮演著一知半解又使不上力的角色。

  「每天在公司,我訝異的看著別人成為我的第三者,或者是我成為別人的第三者,但是我們都很甘於現狀,為什麼?並不是因為把實情說出來就代表你信任或是不信任對方,因為把實情說出來並不見得會改變現狀,或者說是,並不會增加公司的生產力或效率,那這樣,把事實說出來還是重要的嗎?」

  讓我們捫心自問,信任的關係的確對一間公司來說萬分重要,但這兩個字的重要程度絕對不只存在於增進公司生產力上,重點是「信任」在人與人的關係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唯有人與人之間可以互相信任後,才可以展開更多其他的關係,無論是職場關係、情侶關係、上司下屬關係或是其他。當你明明知道承認一件錯誤或承認自己的一個短處,對你在職場上會有負面的影響,但你還是選擇說出來了,為什麼?或許你會說因為我信任我的團隊/公司,不會利用這件事情來傷害我,不會因為這件事情就對我有刻板的印象,但要是同樣的事情有上百件,那你還會選擇說出來嗎?

  在職場的信任關係中,這個問題的答案或許是否定的,但在人與人的信任關係中,這個問題的答案或許就會是肯定比較多。這次的問題可能跟增進公司生產力或是效力毫無相關,但是無形中我們互相累積增進了彼此的信任的關係,因為有了這次無關公司的事情,在下次的職場事件中,你有勇氣決定不再跑去找一個第三者訴苦或抱怨,而是轉身面對你的元配,因為這段關係對你來說不在只是職場關係,而是人與人的關係,而你相信,這次你有勇氣聽完對方的解釋,對方也有勇氣把想說的話說完。看似與公事無關的事情,卻因為人與人信任的增加,間接使的職場上的處事更加順利,或許,也間接的增進了公司的生產力和效力。

  信任不是一個解答或萬靈藥,但信任,可以是一個開始。這次的信任不見得會對你的工作上有幫助,但至少,我們不免俗的要說:信任可以對人的心靈有幫助。下次當你又要評定一個事件是否與公事相關的時候,不妨放下心中的界線,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