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三月份正式宣佈  會將品牌粉絲團改版成Timeline形式。

重點是,不管你喜不喜歡他的改變,331日將全面強制改版。

圖一:Fanspage Timeline示意

【圖一:Fanspage Timeline示意】

 

從官方說明可清楚了解,此次改版重點包括以下幾點:

1.封面照片:品牌可透過封面照,更清楚呈現品牌形象(封面照Size 851x315, profile photo125x125)

2.頁籤能見度:相較於過往頁籤無限制延伸,現在只能呈現在封面照下呈現四個頁籤

3.置頂訊息:你可選擇一周內的置頂訊息

4.按時間瀏覽品牌歷史:粉絲可按照時間軸,選擇觀看粉絲團的過往訊息。

(更多改版內容,請見所附簡報)

 

  不過,遇到此波改版,一般想到的都是趕緊發設計,設計出與眾不同的封面照片,然而,Facebook改版真的只是一場封面照片的設計大賽嗎?顯然不是,根據全球奧美公關社群團隊(social@Ogilvy)的觀點而言,這其實是一場「說故事」大賽。

  如大家可看到的,改版後,粉絲團的呈現方式更像是一本品牌故事書,邀請粉絲參與品牌的過去與現在,對於你po過的文章、拍過的照片,粉絲都可以很容易的按照時間點被呈現。

  因此,當粉絲團成為一個邀請消費者了解品牌故事的平台時,與其趕緊發包創意設計封面照,倒不如先思考"我們希望消費者知道的故事是什麼?" 先把故事本身想透了,再來想怎麼透過改版的工具(如封面照片、Milestone),吸引粉絲了解更多。

圖二

 

以下,全球奧美公關的社群團隊整理出改版對行銷人員的十大策略影響,提供各位參考。

 

 

更多改版訊息,請參考以下連結:(來源引用自Facebook)

●粉絲團改版總覽:http://ads.ak.facebook.com/ads/FacebookAds/Pages_Overview.pdf

範例圖片: https://www.facebook.com/about/pages

●改版說明影片: http://www.learnfacebookpages.com/

●常見問答: https://www.facebook.com/help/?page=231176046966213

●奧美全球社群團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ocialogilvy

 

 

 

 

arrow
arrow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