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者:奧美社群團隊

 

eBay用投資重返中國市場,臉書大推電子商務, Instagram整個臉書化。這就是你不能錯過的數位要聞。

  數位新聞何其多!數位趨勢何其雜!這時,被資訊轟炸的數位工作者都只能嚴選信賴的資訊平台(: Mashable, socialmediatoday),靠自己的眼力和體力慢慢看出個所以為然。

  奧美社群團隊為掌握數位脈動,於國內外都有專職的人員搜集並分析最相關且重要的數位新聞,以下,將為您介紹近兩週最重要的三個數位新聞。

 

1.eBay計畫重返中國B2C市場

  根據市場情報指出,eBay預計藉由投資主打奢侈品的走秀網(Xiu.com),重返中國市場。雖然2003年時eBay曾以1.8億美金換取一場教訓,但在那之後,中國的B2C2C市場已產生劇烈轉變,除了阿里巴巴的淘寶網之外,許多競爭對手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現下eBay和走秀網的合作未必是最理想的策略,但是對eBay的資金與營運也不會是最糟糕的選擇。

圖一ebay

【資料來源:technode.com(http://tinyurl.com/ab6utf8)】

 

2.臉書更新iOS app新增「贈禮」等功能

  臉書(Facebook)的iOS更新提供了「臉書贈禮」功能,用戶可瀏覽並送禮給臉書上的朋友,繼這項新功能後臉書更計劃要推出「Want」按鈕,讓用戶可以可在瀏覽商品時,先用Want鍵選擇自己有興趣購買的商品,進而促進電子商務(e-commerce)的推行;據報導,目前僅在美國選定特定的品牌(Victoria SecretPottery Barn)和消費者進行測試。

  透過靠攏電子商務,也希望Facbook能在廣告之外,再為自己的股價注入一股活力。

圖二Want

【資料來源:insidefacebook.com(http://tinyurl.com/bdbedrk)】

 

3.Instagram推出網路個人檔案功能

  沒錯,這張圖是Instagram不是FacebookInstagram手機照相程式推出網路個人檔案(web profiles)功能,幾乎快要成為圖片版的facebook了;其頁面上方介面與臉書相似,包含了封面照片、大頭貼照以及個人資訊,用戶現在可以不透過手機App而直接在網路上瀏覽其他人的照片。 整體來說,小孩總是要長得像父母。

 圖三 Instagram

 資料來源:insidefacebook.com(http://tinyurl.com/b89pbxd)】

 

  以上,就是您不能錯過的三大數位要聞,若想看更多經消化整理過的數位要聞,歡迎參考奧美公關藏經格─social@Ogilvy分類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