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者:奧美公關 王俊人

 

數位行銷人員,總必須以趨勢領航員自居,本週為您整理蛇年不可不知的數位新知,讓您掌握先機。

  Millward Brown的全球數位品牌總監Duncan Southgate針對2013年最熱門的數位內容和媒體趨勢,分享了該公司的相關預測,本週,將先整理前五大蛇年趨勢,讓各位在年節前夕可補充新知。

 

01Facebook 創造金流的動力,將提供品牌更多的廣告形式

  不妨現在就記錄下Facebook目前的呈現方式,因為根據Facebook對研發廣告產品的積極程度,明年此時,Facebook近況更新地呈現方式肯定將會有極大的變化,屆時,也將提供品牌更多廣告工具可吸引消費者。

圖一 Facebook廣告金流

 

02從社群監測轉成洞察分析

  目前的社群口碑監測,多半著重在品牌口碑、熱門話題、來源網站的分析,但隨著願意在網路上發聲的消費者日與俱增,如何從口碑看到消費者洞察,並根據真實的消費者洞察發想行銷活動,會是今年的新趨勢。

圖二

 

03遠端行動遙控對傳播計劃的影響

  隨著運算能力和功能的不斷增強,移動設備不僅讓我們能控制各種電子設備,甚至能幫我們串聯周圍的世界。也因此,行銷人員就必須密切觀察消費者行為的變化,進而從中思考傳播計劃的因應之道。

圖三

 

04廣告支撐內容供應商的營運模式,轉向付費內容

  網路的優點在於你可以隨心所欲的看到自己想要的內容,也因此,橫幅廣告的點閱率就會更不若以往的吸引人。也因為消費者對內容的需求,原本依靠廣告收入支持編輯團隊的內容供應商,也將在2013年轉為內容付費的經營模式。

圖四

 

05全方位營銷的時代將會來到

  技術的發展將把所有的接觸點都串接起來,這樣,也提供品牌可通過各種管道進行推廣活動,但對品牌經營者而言,怎麼樣在對的時間點和接觸點,提供消費者對的內容,促動消費者完成品牌希望的行為,正是今年要面對的課題。

圖五

 

完整的蛇年數位趨勢,敬請期待年節後的奧美社群論壇。

 

●以上資料來源:

奧美全球趨勢網站:www.ogilvydo.com

Millward 官方網站:http://www.millwardbrown.com/ChangingChannels/2012/Predic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