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追逐新平台的行銷人員有福了,全球兩大行動社群影像平台分別都推出新服務,Instagram將開始試賣廣告,而Vine則讓你可重新編輯影片。有興趣發響新平台創意的朋友可以開始動腦囉。

 

Instagram啟動廣告空間!三件你必須知道的事!

作者:James Whatley

  Instagram在公布提供廣告空間後,總算揭露了要如何在Instagram上運用廣告!三件你必須知道的事:

1.美國將會是首先試用此功能的地區

 下星期,Instagram在美國的使用者將會首先看到置入廣告之後的樣本介面。

2.跟推特一樣,使用者可以略過廣告

 Instagram表示,只要簡單點擊兩下,便可將廣告藏起或是告知這是你不想看到的廣告,此功能與推特針對目標式廣告(Promoted Tweets)略過功能相似。

3.所有廣告皆會被清楚標註告知

  今年春天,我曾質疑Instagram上早已有「廣告」的蹤影,使用者早已被自己喜愛的名人代言的品牌深深影響,但那些隱含品牌宣傳的訊息並沒有被特別註明,有可能違反廣告法規。不過在此次推出的廣告功能中沒有此疑慮,符合公平交易委員會對付費和社群媒體的管制,每一個廣告都會被標上「贊助」字樣(”SPONSORED”),讓消費者知道他們正在觀看廣告,此舉雖小,但可以免於被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過度關注。

  這是Facebook的姊妹社群平台Instagram開始賺錢的第一步,也很慶幸看到Instagram大膽展現意圖的開放態度。對使用者,Instagram明確告知了廣告功能即將啟用,如果你不喜歡大可略過。對廣告主而言,Instagram卸下了保護,只有少數被選中的品牌能參與這次的啟用,然而我們還是希望,當大門大開之後,創新和平台定義創意能夠大展身手。

圖片1

【本篇圖文來源:https://social.ogilvy.com/advertising-on-instagram-3-things-you-should-know/

 

 

Vine推出全新功能!

作者:Heather Taylor

  自從短片社交平台VineTwitter互通後,便逐漸茁壯成為廣大社群,我們可以看到越來越多品牌在上面測試短片,而今日,Vine推出了兩大全新功能:Sessions and Time Travel

功能一:Sessions

主要功能:暫存未完成的影片

  好處:新功能Sessions能夠讓你暫時儲存貼文再回來編輯,事實上,這讓你能夠在分享訊息前保存或處理最多十段短片,特別適合需要精心挑選其中的六秒精華的創作者(如:參加活動時)。同時,此功能還能讓你回去創作一星期、一個月甚至一年前的影片串。

Vine

 

功能二:Time Travel

主要功能:重新編輯

  好處:Time Travel能讓你重新編輯、刪除、更換或重新排序之前所發訊息中的內容,給予用戶重來一次的機會。一段六秒的影片約有70個畫面,你可以隨意刪除或移動任何一個畫面。

  這個新功能令人興奮卻也讓人惋惜,Vine原本的好玩之處在於它的一次性,不能編輯、不能重來、不能刪除,自行製作和原創性是Vine上面的影片最大的特色。不過這個新功能還是增加了一定的方便性,你不必再因為一些影片的小瑕疵而重新拍攝影片。而無法上傳事先拍好的影片讓Vine依舊保有特色,但編輯的便利性確實造福了對於拍攝影片不是那麼在行的民眾。

Vine2

【本篇圖文來源:https://social.ogilvy.com/vine-knocks-it-out-of-the-park-with-new-fea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